第T01版:2016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略新兴产业积聚效应凸显

 在上市公司中,战略新兴产业公司已经形成了比较明显的积聚效应。

 受益于国民经济整体性的转型升级,沪市上市公司的结构得以不断优化,已经形成传统支柱型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从数量上看,2016年以来,沪市新增战略新兴产业公司超过130余家,总市值超过1万亿,占沪市增量上市公司市值的一半。

 深市也成为战略新兴产业企业的主战场。统计数据显示,2016到2017年4月底,共有95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在深圳市场实现IPO,首发募资总额约343亿元,占同期深市首发募资总额的40.54%。同期,深市共有230家战略性新兴企业实施了增发募资,募资总额达到4317亿元。

 2016年国务院印发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要求到2020年我国创新型经济格局初步形成,成长起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资本市场是资源配置的有效平台,可以提供引导资源流动的聚集机制、促进技术转化的创新机制、鼓励创业投资的培育机制和实现优胜劣汰的筛选机制,在推动经济转型和创新、创业发展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伟星股份董事长章卡鹏表示,公司近年来积极寻求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技术含量较高的新兴产业当作第二产业来培育,实现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互动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把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结合,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