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7-105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

 一、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8月1日(周二)上午10:30-11:30,通过全景网提供的服务平台(“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召开了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投资者说明会(以下简称“说明会”),公司董事长邹承慧先生、总裁易美怀女士及董事会秘书ZHANG JING(张静)女士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说明会上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公司停牌三个月终止资产重组是什么原因?

 回复:公司股票自5月12日开始停牌,约两个半月。自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以来,公司积极与交易对方就本次收购事项进行了商讨和沟通,但由于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相关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标的公司相关方经过比较,对进入资本市场有了新的想法。双方未能就交易价格、交易方式等关键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2、什么原因导致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回复:自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以来,公司积极与交易对方就本次收购事项进行了商讨和沟通,但由于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相关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标的公司相关方经过比较,对进入资本市场有了新的想法。双方未能就交易价格、交易方式等关键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3、无故停牌两个多月,公司有什么要对投资者说的和承诺?

 回复:您好,本次重组期间,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与交易各方积极研究论证本次重组的相关事项,并与交易各方进行了多次磋商谈判,就有关方案进行充分审慎论证。此外公司积极聘请相关中介机构对标的公司开展相应的尽职调查工作,并针对重组方案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慎重的研究论证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为了提高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筹划了本次重组,终止筹划也是为了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自始至终,我们均充分考虑投资者利益,以维护投资者利益作为出发点。

 4、公司股票复牌后会大跌吗?

 回复:您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终止不会对公司现有的业务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影响。公司致力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也会通过业绩的提升不断做强做大,能让股东取得良好的收益。

 5、你好,请问,公司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这对股价波动影响吗?

 回复:您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终止不会对公司现有的业务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影响。公司致力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也希望通过业绩的提升不断做强做大,能让股东取得良好的收益。

 6、请问贵公司在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公告中提到的“近期国内证卷市场环境,相关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指的是哪些变化?与近期监管层治理上市公司任意停牌等政策有关吗?

 回复:您好,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公告中提到的"近期国内证卷市场环境,相关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主要系标的公司相关方经过比较,对进入资本市场有了新的想法。本公司始终重视投资者利益,停牌及终止停牌都经过充分论证,不存在任意停牌情形。

 7、请问为什么收购一家亏损企业还要这么长久的时间,是想逃避股价下跌的趋势吗,还是恶意停牌掩护?

 回复:为了充分发挥标的企业股东能动性,实现标的企业与上市企业共同发展,因此公司选择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涉及较多的披露文件及充分的尽职调查,导致本次停牌时间较长。本次停牌后,公司与交易各方积极研究论证本次重组的相关事项,并与交易各方进行了多次磋商谈判,就有关方案进行充分审慎论证。此外公司积极聘请相关中介机构对标的公司开展相应的尽职调查工作,并针对重组方案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慎重的研究论证。停牌时间较长主要系充分尽职调查保护公司、投资者利益,并不存在逃避股价下跌的趋势或恶意停牌掩护等情形。

 8、请问为什么会考虑收购一家亏损企业?

 回复:公司考虑收购研创材料主要原因包括:1、研创材料是一家集各类镀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同时完整掌握光伏电池HIT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看好研创材料的未来发展前进,认为其业绩会有较大程度改善。2、公司认为研创材料所掌握的光伏电池技术将很大程度上提升电池片生产转换效率,同时HIT等光伏新技术的应用对于终端光伏电站投资,未来将产生革命性的降本效应,于行业发展有重大影响,同时与公司业务有很强的协同效应。

 9、是什么原因造成在2017年5月12日爱康科技停牌前几天内连续下跌?

 回复:您好,股价的波动是有多重因素引起的,受供求关系、宏观经济、政策法规、公司经营情况及投资者偏好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一如既往的加强经营管理,促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与认同,树立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和投资者利益最大化。感谢您对爱康科技的关心与支持。

 10、你好,请问,公司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这对股价波动影响吗?

 回复:您好,股价的波动是有多重因素引起的,受供求关系、宏观经济、政策法规、公司经营情况及投资者偏好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一如既往的加强经营管理,促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与认同,树立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和投资者利益最大化。感谢您对爱康科技的关心与支持。

 11、3000万的标的用得着发行股份购买吗?既然考虑另有打算,为什么非要等到停牌接近3个月才说呢?

 回复:3000万系标的资产注册资本,标的企业净资产超过3000万元,其估值也远超过注册资本,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主要系上市公司与标的企业股东充分讨论结果,为了充分发挥标的企业股东能动性,实现标的企业与上市企业共同发展,因此公司选择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12、公司以后还会购买资产吗?

 回复:本次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是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后的结果,有利于保护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发展战略及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产业结构调整规划。公司搭建以卓越的能源生产商为体,以新能源服务和新能源金融为翼的“一体两翼”的业务格局,公司仍将积极寻求新能源行业内具有协同效应、有业绩支撑的优秀公司进行收购兼并,推动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本次公司股票停牌时间累计未超过3个月,公司承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13、请问这次终止收购与标的去年业绩不佳是否有关?后续公司是否还会考虑收购与标的业务相似的公司?

 回复:您好,收购标的企业主要考虑其未来发展前景及与公司业务良好的协同效应,终止收购与标的企业历史业绩不存在直接关系。未来公司仍将持续关注有良好业绩支撑、与公司业务有良好协同效应的标的企业。

 14、请问公司股票什么时候复牌上市交易?

 回复:公司将在投资者说明会后向交易所申请复牌。

 15、爱康什么时候复盘?突然交易终止是否因为证监会对停牌监管严格了?公司有没有增持计划,毕竟大股东减持太多了,变相属于对自己公司不看好?

 回复:公司将在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本次终止交易是由于双方未能就交易价格、交易方式等关键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16、什么时候开盘?

 回复:公司将在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

 17、从今天投资者交流会的情况看,投资者似乎有比较焦虑的情绪。作为公司长期以来的股东,我们坚决支持邹总的领导,相信公司会以实际行动给股东一个满意的答复!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关注和坚定的支持,爱康科技自成立以来,正走在第三个五年转型升级的路上。公司正在向能源互联网业务转型,拟出售部分并网电站,轻资产运营,致力成为国际清洁能源服务商、能源互联网运营商,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金融结算,为社会、企业和终端用户提供创新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打造智能的绿色能源生态系统,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公司将努力建设发、配、售一体化的综合能源服务机构,实现大规模绿色电力的智能化生产运营,构建以分布式能源为主的多能协同供应的区域能源综合运营网络,结合信息技术与金融手段为广泛的电力客户提供创新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与增值服务,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的变革。

 18、2017年9月25日,邹总您有5120万股限售股解禁,是否有减持计划?如果减持的话,是否会用这笔资金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尚未接到股东减持计划。

 19、公司能源互联网业务开展情况如何?

 回复:公司能源互联网的战略定位:建设发、配、售一体化的综合能源服务机构,实现大规模绿色电力的智能化生产运营,构建以分布式能源为主的多能协同供应的区域能源综合运营网络,结合信息技术与金融手段为广泛的电力客户提供创新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与增值服务,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的变革。2017年上半年进展情况:检测服务已在上海、张家港及新疆博乐三地设立实验室并对外营业;评级业务已建成8大数据服务平台;售电23个省(市、自治区)取得营业执照,4个交易中心完成公示,正在准入,6个交易中心完成准入。大数据重点项目已在新疆落地,已完成购售电云平台的整体研发,进入内部测试阶段,准备上线实施。六大园区布局启动能源优化方案编制,部分多能互补项目建议书已完成,个别园区完成微网项目可研及初步设计,已编制微网项目上报资料,多能互补的相关投资参与正在实施中。

 20、邹总你好,请问上市公司现在的核心资产有哪些?未来有哪些战略拓展方向?

 回复:您好!谢谢关注。爱康科技经过十年多的业务布局,聚焦于太阳能新能源行业,目前已形成从配件制造、电池和组件制造到电站投资、运维、检测、评级、碳资产开发、售电和为电力用户侧提供能效管理个性化服务的生态链,未来仍然是聚焦在这个行业精耕细作,稳定低端制造规模,向能源互联网综合运营的高端服务转型,致力于建设发、配、售一体化的综合能源服务机构,实现大规模绿色电力的智能化生产运营,构建以分布式能源为主的多能协同供应的区域能源综合运营网络,结合信息技术与金融手段为广泛的电力客户提供创新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与增值服务,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的变革。

 21、有没有股东增持计划?

 回复:公司目前尚未接到股东增持计划。

 22、邹董能否展望一下未来两年公司的业务前景?公司打算通过怎样的努力来维护股东利益?尤其是参与再融资的忠实伙伴。

 回复:您好!谢谢您对爱康的支持。爱康科技经过十年多的业务布局,聚焦于太阳能新能源行业,目前已形成从配件制造、电池和组件制造到电站投资、运维、检测、评级、碳资产开发、售电和为电力用户侧提供能效管理个性化服务的生态链,未来仍然是聚焦在这个行业精耕细作,稳定低端制造规模,向能源互联网综合运营的高端服务转型,致力于建设发、配、售一体化的综合能源服务机构,实现大规模绿色电力的智能化生产运营,构建以分布式能源为主的多能协同供应的区域能源综合运营网络,结合信息技术与金融手段为广泛的电力客户提供创新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与增值服务,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的变革。

 23、爱康科技曾在今年2月与百度、国华电力、兴业燃气、张家港经开区、赣州市章贡区、山西省阳泉经开区、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智能电力研究院等签署战略框架协议,请问一下,这些合作目前的推进情况如何,什么时候能有实质性的合作落地?

 回复:从2016年爱康进入第二次转型,到2017年上半年相关业务布局进展顺利,大数据重点项目已在新疆博州落地实施,售电方面23个省(市、自治区)取得营业执照,4个交易中心完成公示,正在准入,6个交易中心完成准入。已完成购售电云平台的整体研发,进入内部测试阶段,准备上线实施。能效管理方面六大园区启动能源优化方案编制,部分多能互补项目建议书已完成,提交管委会审议,个别园区完成微网项目可研及初步设计,已编制微网项目上报资料,多能互补参与投资项目正在实施中。

 2017年上半年进展情况:检测服务已在上海、张家港及新疆博乐三地设立实验室并对外营业;评级业务已建成8大数据服务平台;售电23个省(市、自治区)取得营业执照,4个交易中心完成公示,正在准入,6个交易中心完成准入。大数据重点项目已在新疆落地,已完成购售电云平台的整体研发,进入内部测试阶段,准备上线实施。河北张家口兴业燃气、张家港经开区、赣州市章贡区、山西省阳泉经开区、新疆博州五台工业园区、陕西渭北工业园区六大园区布局启动能源优化方案编制,部分多能互补项目建议书已完成,个别园区完成微网项目可研及初步设计,已编制微网项目上报资料,多能互补的相关投资参与正在实施中。研究院工作已与苏州大学达成合作协议,目前进入研发选题立项阶段。

 24、近期应对股价,公司有没有股东增持计划?

 回复:公司暂未收到股东增持计划。

 25、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如何?

 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光伏电站的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增涨15%以上,制造业产能也得到了有效释放。

 26、爱康科技自2015年以来,就在能源互联网方面全面布局,并在智能运维、碳排放、评级、售电、新能源汽车运营及充电服务等方面全面布局,全面贯穿能源的生产和消费。公司在2011-2012年完成了由光伏制造业向光伏电站运营的战略转型,而从2015年开始则正在从一个光伏企业向一个综合能源企业进行战略转型。请问一下,从未来3-5年的角度看,公司是否会继续在能源互联网的方向上继续大力布局?会形成哪些商业模式,并从哪些环节获得公司新的增长?

 回复:您好!谢谢关注。爱康科技经过十年多的业务布局,聚焦于太阳能新能源行业,目前已形成从配件制造、电池和组件制造到电站投资、运维、检测、评级、碳资产开发、售电和为电力用户侧提供能效管理个性化服务的生态链,未来仍然是聚焦在这个行业精耕细作,稳定低端制造规模,向能源互联网综合运营的高端服务转型,致力于建设发、配、售一体化的综合能源服务机构,实现大规模绿色电力的智能化生产运营,构建以分布式能源为主的多能协同供应的区域能源综合运营网络,结合信息技术与金融手段为广泛的电力客户提供创新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与增值服务,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的变革。

 27、公司上半年光伏发电情况怎样?

 回复:2017年上半年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双边交易、电力援疆、增加消纳和内部挖潜等多措并举,公司上半年发电情况较好,比去年同期增加15%以上。

 28、光伏行业目前市场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是补贴的拖延问题,而国家现在的一个可能的解决思路是用“绿证”作为补贴的一种有益补充。爱康科技目前的装机保有量中,以2015年3月份前的电站为主,但也有一部分第七、第八批的项目。请问贵公司怎么看待“绿证”的问题?公司是否有计划参与“绿证”交易?公司目前整体来看,电站的现金流情况如何?

 回复:绿证目前相当于一个自主定价的认沽权证,申领到了以后有自主定价出售权利。由于光伏产生的绿证价格太高,在自愿购买背景下是不可能大规模交易的。目前申领绿证主要三个目的:一是掌握交易规则,通过申领绿证掌握绿证的相关规则;二是适当提前拿回一部分补贴;三是公司如果确实遇到现金流危机,绿证可能也是筹措现金的一个渠道。按照国际市场主流规则,绿证应该是强制加自愿相结合的交易制度。但这个强制只是对于购买方,也就是有减排业务的买家而言的,卖家肯定不会强制交易的。基于以上判断,我公司的原则是对于补贴电价高于目前系统最高限价的项目,可以进行申领,但不会挂牌交易。如果以后绿证申报系统价格与补贴一致则可以考虑挂牌交易。

 29、2015年开始,西部光伏电站出现了限电,但从2017年开始,西部的限电情况似乎是有所缓解。特别是甘肃、新疆等地区。爱康科技在甘肃、新疆等地区的电站占比较高,那么,爱康科技在这些项目上的发电量到底有多大的改善?是不是和行业保持相同趋势?

 回复:您好!得益于电力援疆、双边交易、增加消纳、内部挖潜等多项措施并举,2017年上半年新疆和甘肃、青海等地区新能源限电情况都有所改善,总体发电量增涨15%以上,预计会给我们2017年全年利润带来较好的贡献。

 30、邹总你好,公司上市以来IPO加上定向增发融资接近57亿人民币,请问公司的募集资金还有多少没有使用?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募集资金还有大约5亿元未使用。

 31、光伏行业景气上升,爱康科技在这轮行业景气的改善中,从哪些环节受益?

 回复:2017年上半年中国光伏行业仍然保持了规模扩大,成本下降和技术不断进步的趋势,多晶硅、硅片、电池和组件销量同比上升20%以上,产能利用率达到85%以上,太阳能电站装机24GW以上,爱康科技在产业链中主要是组件销售和相关配件制造及智慧能源服务,得益于行业大环境,配件一直保持稳定销量,其中边框近80%出口,组件实现了原有库存的全部销售和现有产能的90%以上释放,同时,爱康科技布局能源互联网,以工业园区分布式电站投资为着力点,以全国23个省市的售电布局为开路先锋,致力于用户侧的能效管理服务,从低端制造向高端服务转型,2017年上半年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上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及回复内容,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查阅。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网址为: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7-106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

 特别提示: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8月2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爱康科技,股票代码:002610)自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开市起停牌。因相关尽职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相关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商讨、论证,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7年6月12日开市起继续停牌。2017年7月9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继续停牌的议案》,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开市起继续停牌。股票停牌期间,公司根据相关规定,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进展公告。

 公司于2017年7月3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议案》,详见2017年8月1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 《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公告》。公司承诺自《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公告》披露之日(2017年8月1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于2017年8月1日通过全景网提供的服务平台(“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召开了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投资者说明会(以下简称“说明会”),公司董事长邹承慧先生、总裁易美怀女士及董事会秘书ZHANG JING(张静)女士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4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等相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爱康科技,股票代码:002610)于2017年8月2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公司对本次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对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 《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7-107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出售日本秋田光伏电站项目

 暨推进优化存量电站资产配置的公告

 ■

 特别提示: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拟将其持有的12MW秋田光伏电站项目权利等资产出售给日本明和工程株式会社,交易金额折合人民币约10,125万元,税前利润约为人民币3,500万元。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降低经营风险,符合公司制定的以优化资产质量、提高资金周转效率的战略。

 一、交易概述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下属公司电现太阳能产业园2号株式会社(以下简称“电现太阳能”)将其持有的12MW秋田光伏电站项目出售给明和工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明和工程”),交易金额为162,0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0,125万元)。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交易经董事长审批决定。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亦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一)交易对方概况

 ■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转让的资产为位于日本秋田县秋田市的12MW光伏电站项目相关所有权利,其中包括日本秋田县秋田市经济产业省批复的12MW秋田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权利、电力公司的并网地位,及对应约37万平方米的土地地上权。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甲方:电现太阳能产业园2号株式会社

 乙方:明和工程株式会社

 公司的下属公司电现太阳能产业园2号株式会社与明和工程株式会社签订《发电事业让渡契约书》和《地上权让渡契约书》,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交易价格:162,0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0,125万元)

 2、支付方式:在协议签署后支付定金5000万日元,并在定金支付后分别支付30,000万日元和尾款127,000万日元。

 3、生效条件:甲方在收到乙方全部款项的同时,向乙方进行项目的相关经济产业省关联资料及电力关联资料的交付,并且协助乙方对于发电事业权利让渡时所需的一切手续。

 五、交易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交易产生的税前利润约为人民币3,500万元,交易款项尚未完成收付,相关权属尚在办理过程中。

 2、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降低经营风险,符合公司制定的出售部分存量电站,以优化资产质量、提高资金周转效率的战略。

 3、公司自2016年以来,持续布局能源互联网业务,聚焦电站后市场服务和电力消费侧配套,包括新能源电站专业化运维、电站检测、电站评级、售电、碳资产开发等。该业务布局的完善,有助于打通公司从能源生产到能源消费的产业链,打通能源互联网的产业闭环。

 未来公司将以轻资产加服务为方向,重点向能源互联网领域拓展,坚持产融结合的道路,搭建以卓越的能源生产商为体,以新能源服务和新能源金融为翼的“一体两翼”的业务格局,在电力生产侧以及电力消费侧领域同时发力,逐步完成从先进设备制造到电力生产运营再到电力消费侧服务的业务转型升级。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