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次新股跌停潮拖累创业板指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受监管趋严以及供给侧改革、全球开启避险模式等因素影响,周一市场风格延续切换,金属、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受到市场追捧;而题材炒作遇冷,前期的明星板块次新股于午后跳水,并掀起了跌停潮。截至收盘,创业板指下跌近0.91%。

 昨日早盘,创业板指整体表现震荡抗跌,但午后前期热门品种——次新股大幅跳水,金冠电气、四方精创、新美星等次新股纷纷于午盘奔向跌停板。截至昨日,创业板中百元股多达12只,且以次新股为主,估值存在较高溢价,资金短期内或延续流出,次新股板块建议规避。

 就创业板后市而言,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风格有所转换,题材炒作偃旗息鼓,黄金、煤炭等与大宗商品走势息息相关的股票受到青睐。在3000点大盘再度面临方向选择,创业板指横盘局面也并未完全打破,多空不宜轻下结论,短期建议多看少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