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旋风”再起
中信煤炭指数领涨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一度偃旗息鼓的“黑旋风”再度席卷商品市场,昨日焦煤、焦炭期货主力合约分别大涨2.64%、1.75%。A股市场上也得到映射,中信煤炭指数全日上涨3%,为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之首。

 昨日33只正常交易的煤炭股仅大有能源和*ST云维下跌,其余均录得上涨,其中永东股份强势涨停,股价创下今年1月7日以来新高。

 招商证券指出,港口和产地煤炭库存不断下降,货源紧张的局面不断延续,后市再度涨价预期强烈。政策层面,国资委近日召开中央企业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工作会议,要求用5年时间压减中央企业钢铁煤炭现有产能15%左右,用2年时间压减现有产能10%左右,使专业钢铁煤炭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电煤一体企业资源优化配置,其他涉煤中央企业原则上退出煤炭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