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3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功路上“勤”者为先

 虽是80后,但在周晶身上,你并不会看到世人对这一代钉上的“娇气”标签。

 对于基金经理这份职业来说,加班、出差调研是家常便饭,同行之间的比拼也是暗流汹涌,要想成为其中的佼佼者,超高强度的付出是必要条件。所以,当记者问及“投资的核心”这个话题时,周晶脱口而出的是“勤奋”二字。

 “投资是一个365天、每天24小时都可以持续工作的行当。”周晶向记者坦言,“只要是自食其力,靠自己双手在社会上打拼的人,没有不辛苦的,只要能乐在其中就好。基金经理要紧跟时代变化,不停地获取新的知识,形成新的策略,但也正因为如此,这个行业不容易被时代淘汰,这是一个看起来压力很大,但其实比很多铁饭碗更稳定的行业。”

 虽然“勤奋”是成功投资的必要条件,但“勤奋”也要讲究技巧,一味地蛮干或者过度钻研,效果反而可能会南辕北辙。周晶指出,均衡工作和生活的时间配置,加强工作的计划性和有效性十分重要。她坦承,自己是一个计划性相当强的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喜欢做时间表,把计划的事情提前安排好,然后逐步执行。周晶十分注重计划制定后的执行力,在她看来,计划的落实比计划的制定更重要,而能否坚持长期执行计划则是重中之重。

 “我们有时夸大短期事件的影响,却忽略长期会回归事物的本质。如果能够制定并且落实好计划,长期坚持,一点一滴的积累,就能从量变看到质变。”周晶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