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3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晶:把握消费主题“黄金时代”
李良
周晶,金融学硕士,10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2015年5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中欧睿达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曾任银华和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该基金曾获评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2015年3月获评)。

 □本报记者 李良

 在风起云涌的资本市场,能坚守自己的投资风格,无疑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而这恰恰是中欧消费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晶证券从业10年以来长期坚持的。在热点板块轮动不止、充满诱惑的投资市场里,周晶的选择却是逆向投资、深度调研,她在投资时主动做“减法”——少追逐市场热点。

 这种独特的投资风格,让周晶的投资业绩可圈可点:在此前担纲银华和谐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时,她凭借长期坚持的选股策略,使得该基金每年收益稳定排名在前1/3至1/5间,波动率也明显低于同期主要指数的表现。

 经过深度调研,周晶对消费行业的前景寄予厚望:未来三到五年时间,消费行业中大概率会出现一批中长期表现相当不错的牛股,而她最近的主要精力也在寻找这些个股上,为新基金建仓做好品种储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