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北特钢再爆违约
8亿中票未按期兑付
王姣

 东北特钢债券违约事件进一步发酵。4月12日,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北特钢”)再次曝出违约,其8亿元中票“13东特钢MTN”未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东北特钢在12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公司2013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3东特钢MTN2”)应于2016年4月12日兑付利息。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3东特钢MTN”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此前,东北特钢8亿元短融债“15东特钢CP001”和10亿元超短融债“15东特钢SCP001”已先后因不能按期足额偿付而构成实质性违约。此次违约的“13东特钢MTN”发行总额为8亿元,发行期限为5年,债券利率为5.63%,本期应偿付利息为4504万元。

 东北特钢方面表示,因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和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带来的恐慌情绪叠加影响,使得公司原计划的融资部署全部落空,致使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公司正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完成“13东特钢MTN”兑付。(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