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面紧平衡 债市调整未完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交易员札记

 昨日公布的贸易数据超预期向好,经济基本面改善得到进一步验证,债市现券抛盘较重。此外,受一级招标结果高企影响,二级收益率先降后涨。整体收益率呈明显上行。利率债全线走弱,尾盘受MLF消息影响小幅回调。国债5年期上行幅度较大,约10bp,其余期限整体上行1-4bp;政策性金融债方面,长端品种涨幅明显,国开债3年、5年、7年和10年期上行4-5bp。信用债收益率整体显著上行。其中不到2个月的AAA券种16中兴通讯scp001成交在3.05%,半年期16东航集scp001成交在2.95%;中票交投以中高等级券种为主,收益率明显上行,不到4年的15铁道MTN001成交在3.34%附近,2年期的15金地MTN001成交在3.42%,5年期15中油股MTN002成交在3.45%;交易所高等级券种收益率上行约4bp。

 从公开市场近期操作来看,稳定资金面意图明显,降准预期有所淡化,资金面或将维持紧平衡;经济基本面弱势改善;信用债约风险进一步凸显,一级发行大量取消,再加上2季度供给压力,近期利率上行风险较大,债市谨慎情绪加剧,短期内继续震荡上行。(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