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963 股票简称:岳阳林纸 公告编号:2016-022
公司债券代码:122257 公司债券简称:12岳纸01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2015年年报投资者问询事项进行集中答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增强公司信息披露的有用性,保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湖南证监局《关于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做好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司于2016年3月22日发布了《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投资者公开征集年报事项问询的公告》,向投资者公开征集有关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事项的问询,投资者可以于2016年3月22日至3月31日期间,通过调研、邮件、传真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等问询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相关内容,公司将集中答复。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问询期间投资者问询情况

 问询期间,公司收到投资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问询:“公司资产林业基金以及园林证券化,目前项目进展如何?何时可以开始?请公司积极公告相关进展。今年还有哪些新业务要发展开拓么?未来主要发展方向是什么?”

 二、现予以集中答复

 1、2015年7月13日,公司与诺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林业资产投资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林业资产投资进行深度合作,双方共同发起设立林业产业基金,双方确定在林业资产领域总投资规模约为50亿元,可采取分期方式实施,并先行以广西壮族自治区范围内的林场进行投资试点。

 2015年10月23日,公司(乙方)与诺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甲方)、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大桂山林场(丙方)三方签署了《合作开展林业资产证券化战略框架协议书》,甲、乙方作为基金发起人及资本运营及融资管理平台,进行基金产品方案设计并保证其可操作性,围绕相关合作,甲方可提供金融咨询服务;丙方作为林业资产证券化标的实施单位、运营管理及资产提升平台。三方试行起步规模为桉树中幼林林地10-30万亩,发行基金规模2-6亿元人民币,条件成熟时逐步扩大合作规模。甲乙双方发起设立基金并按相关约定在广西设立SPV公司,通过SPV公司以收购方式取得标的林地的林权,作为林地的持有人和管理人。丙方提供目标林地,与SPV公司签订林权委托经营协议。具体合作项目以三方(包含SPV公司)、相关方签署的具体协议的约定为准。

 目前合作各方正加紧推进合作事项的相关工作,包括对合作具体细节的确定、林业资产价值的测算与确认、报各自主管部门批准等,公司将根据信息披露规则公告重大进展。

 2、公司将重点推进林业的转型创新,将以速生丰产林为主逐步过渡到多种经营并存的新的经营模式,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推动与外部资源包括林业资源证券化等方面的合作,开拓林业公司主业发展的新渠道,推动公司林业发展目标的实现。在推进林业资源整合的基础上,加大优化现有林木资产的种植、品种结构的力度,坚持分类经营。加快产业延伸转型,着力发展生态景观产业。

 3、未来公司将加快产业延伸转型,着力发展生态景观产业。公司将充分利用庞大的林、苗资源优势和管理技术优势,积极探索发展下游产业,进入到“美丽中国”的生态行业,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在国内华东、华中、西南等重点区域进行市场布局,盘活林木资源,提升林木的附加值,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和市场竞争力。

 三、风险提示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