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内人士:仍需警惕大宗商品倒春寒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近期大宗商品市场波动性较大。生意社监测数据显示,3月7日、8日两个交易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就以每日6点的涨幅创下单日涨幅最高纪录。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基本面没有跟上,要警惕3月大宗商品市场急涨之后的“倒春寒”。

 从2月下旬开始大宗商品市场就开启了上涨模式,只不过涨势较为温和,BPI单日涨幅仅为1个点。而3月首周,天胶、铁矿石、螺纹钢均开始大幅上涨,现货涨幅超过5%,天胶期货主力合约当周暴涨近10%;截至3月8日,澳洲62%PB粉港口均价为486.67元/吨,较7日涨幅16.90%,较3月初涨幅33.25%,较2015年的历史最低点价格反弹近63.13%,价格回到2015年1月底水平。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大宗商品市场之所以出现剧烈震荡,一是供给侧改革、央行开年首降准、房地产政策刺激等宏观利好叠加,二是随着利好影响开始减弱,多空博弈加剧,导致大宗商品市场开始明显震荡。刘心田指出,当前大宗商品市场整体盼望着春天,但市场春天是否真正来临还取决于终端需求情况。他预计,最快本周末分水岭界线将出现,下周大宗商品市场可能回调,需警惕3月大宗商品市场“倒春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