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逾六成期货私募产品盈利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上周大宗商品普涨,据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数据,交易的165只规模大于100万的单账户期货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1.26%,正收益产品占比逾六成,首尾业绩相差103.09%。量化策略表现优于主观策略,但排名前十的产品中,主观产品高达6只,而量化产品仅1只,上周收益最高的“鸿凯激进3号”收益为54.85%。

 从品种来看,上周工业品板块涨幅较大,工业品中又以黑色金属板块涨幅居首,农产品涨幅较小。上周有交易的165只产品共计参与交易了33个品种,其中棕榈油、铁矿石、天胶、股指期货、铜、鸡蛋、PTA、聚乙烯等是参与交易产品数量最多的品种,均有超过四成以上的产品参与。

 记者通过观察收益排名靠前的单账户期货私募产品持仓还发现,棕榈油、铁矿石、PTA、石油沥青、螺纹钢等是上周期货私募产品获利的主要品种。2只产品单周收益超50%,8只产品收益介于30%-20%之间,10只产品收益介于20%-10%之间。上周取得负收益的产品中,也有15只产品跌幅超过10%,其中最大跌幅达48.24%,与收益最高的产品相比,首尾业绩相差103.09%。

 私募排排网表示,从不同策略的表现情况来看,上周量化策略产品表现明显优于主观策略产品,数据显示,上周有交易的46只量化策略产品平均收益为1.84%,而上周有交易的86只主观策略产品平均收益仅为0.32%。

 上周期货私募第一名是鸿凯投资林军掌管的“鸿凯激进3号”,其周收益为54.85%,主要获利品种是PTA。该产品采用主观策略,成立于2015年12月2日,运行至今净值为3.117987元,累计收益为211.80%。据了解,私募大佬林军主要以投资报告为先导,以技术分析为手段,以市场节奏和心理变化为契机,以多品种投资组合为特色进行大资金稳健运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