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大宗商品反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油

 瑞达期货:油价后市仍看跌

 整体来看,由于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这三大产油国1月份原油日产量都创历史新高或接近历史新高,即使所有产油国都将原油日产量固定在1月份水平,全球原油日产量仍过剩300万桶,石油产量冻结协议难以改变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此外,美国原油库存创80年来新高,还面临炼厂检修的问题,整体库存仍有压力。需求端,美国和中国经济数据偏弱,日本再度负增长,欧元区也没有亮点,2016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将下滑。原油持续反弹缺少实质性利多支撑,预计后市仍将下跌。

 华闻期货:页岩油产出料下滑

 页岩油新钻探技术令美国原油产量大增,导致全球市场在2014年中期供应过剩。美国今年原油产出开始以较快的步伐下滑。国际能源署(IEA)称,美国今年页岩油产量可能每日减少60万桶,明年再减少20万桶。IEA称,国际油市将在2017年开始恢复平衡。石油服务公司Baker Hughes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月19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减少26座,至413座,为连续第九周减少,创下2009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目前全球石油巨头原油产量维持不变,导致库存居高不下,从根本上压制了原油价格,因此油价短期内处于低位震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