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鼎立股份大股东1735万股持仓被强平
□本报记者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鼎立股份2月1日晚公告称,公司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鼎立控股集团的通知,由于公司股价近期非理性下跌,鼎立控股集团前期以其资产管理计划账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的公司17,349,774股A股,已于2016年1月29日收盘前被平仓。

 公司称,2016年1月29日,鼎立控股集团以“深圳市红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鼎立1号”资管账户增持的公司A股股份因平仓线被击穿,根据《红塔资产鼎立1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的相关约定,鼎立控股集团增持的股份已于2016年1月29日收盘前被深圳市红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强制平仓。期间,鼎立控股集团虽然采取了积极措施,但因时间过于仓促未能及时在盘中补仓。截至本公告日,鼎立控股集团资管计划增持的17,349,774股已全部清仓。

 公司表示,本次鼎立控股集团资管计划账户被平仓后,鼎立控股集团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33,276,0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01%,比原有持股减少0.99%,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2015年7月14日,鼎立股份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鼎立控股集团表示将在半年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金额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随后,在承诺期的六个月内,鼎立控股集团多次以“深圳市红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鼎立1号”资管账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截至2016年1月13日,鼎立控股集团以该资管账户共增持公司A股股份17,349,77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鼎立控股集团完成本次增持承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