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帆医疗
控股股东所持股权全部“锁定”

 蓝帆医疗2月1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蓝帆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股权质押手续,此外,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根据公告,蓝帆集团质押的股份数量为325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5.83%;司法冻结股份数量为73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1%,司法冻结期限为2016年1月28日至2019年1月27日,冻结期限长达三年。蓝帆集团所持股份此次质押和冻结后,其持有的蓝帆医疗股权将全部处于质押或冻结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司法冻结申请方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为蓝帆集团全资子公司。冻结依据是蓝帆集团于2016年1月29日收到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人民法院下达的《民事裁定书》,在蓝帆投资诉蓝帆集团股东出资纠纷一案中,蓝帆投资向临淄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种诉讼方式或为蓝帆集团为避免股权被他人冻结而采取的自我保护行为,即使这一冻结行为最终遭遇司法执行,也只是“左手倒右手”的游戏,不会导致公司控股权变更。(康书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