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60 证券名称:德奥通航 公告编号:2016-020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通用航空业务进展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现将通用航空业务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奥直升机有限公司在苏通研发基地首次完成了对俄罗斯全资子公司Rotorfly公司研发的R-30(俄文为“P-30”)共轴双旋翼双座有人直升机样机(以下简称“R-30直升机”)的总装,并进行了航电、动力装置等系统的功能试验、全机地面系留试验、调整试验飞行等适航符合性认证飞行试验前必须完成的试验项目。

 R-30直升机是由俄罗斯Rotorfly公司研制,其研发团队的主要设计师和管理人员曾供职于俄罗斯卡莫夫设计局飞机制造部门。

 R-30直升机主要性能指标:

 ■

 二、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公司国内研发团队已经完成对R-30直升机图纸的消化工作,本次R-30直升机的总装及试验成功,标志着公司苏通基地具备了整机的生产制造及装配能力,同时为公司后续开发国产的载人及无人直升机机型提供了重要研发参考,为适航符合性认证提供参考平台,有利于加快国产化准备工作。

 目前,国内尚未有企业生产成熟的共轴双旋翼直升机,R-30共轴双旋翼直升机操作简单、安全系数高,可用于私人出行、飞行训练、驾驶员培训、观光娱乐、交通安全巡逻、航拍测绘、商用客货运输、和边境巡逻、缉私等军事及警用用途,其共轴双旋翼布局在国外应用中表现不凡,市场潜力大。

 本次R-30直升机的总装及试验获得成功预计不会影响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

 三、风险提示

 1、对公司而言,由于新技术开发具有探索性和不确定性,可能会因为技术上不成熟、不可行而造成开发项目的半途而废,或者虽然能研制开发出来,但达不到预计的技术效果,导致项目的失败。

 2、R-30直升机即使能在技术上达到公司预期,但在批量生产及规模化方面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其研发成功并不意味着能获得市场认可,在市场推广阶段,如产品在整体设计、定价、消费群体等方面的考虑与实际情况有偏差,会导致产品不被市场所接受,不能形成有效订单交易,对公司的整体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3、通用航空业务对公司技术、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要求很高,虽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项目属性所致在未来除面临市场、管理等系统风险以外,还面临着包括政策法规风险、资质审批风险、技术风险、飞行安全风险等在内的通用航空业务特定风险因素;同时,项目存在能否按计划推进实施的风险,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项目失败或者延期,提请投资者注意不确定性风险。此事项的相关进展,公司将依规予以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