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02 证券简称:新洋丰 公告编号:2016-008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新洋丰现代农业并购投资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根据战略发展需要,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洋丰”或“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新洋丰现代农业并购投资有限公司(具体以工商部门核定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现代农业并购投资公司”),现代农业并购投资公司拟开展智慧农业(农业大数据、物联网、农业电商及金融)、高端现代农机装备制造及农化服务等现代化农业领域股权投资。

 (二)本次投资在公司董事长的审批权限内,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

 公司以现金出资,并持有现代农业并购投资公司100%的股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新洋丰现代农业并购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拟注册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

 拟定注册资本:5000万元

 拟定经营范围:企业自有资金投资,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参与设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投资管理顾问机构,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投资管理服务,投资咨询服务等(以工商核准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高品质、绿色、健康、安全的农产品的消费需求必然不断增长,近期国务院发布的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现代化农业的理念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未来我国对先进农业技术与优质农业企业的需求也将不断增长,由此形成的供应缺口将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结合公司目前的经营现状、资源及农业技术等,公司需要通过并购的方式获取更优质的资源、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优质农产品及知名品牌与渠道,不断提高公司的竞争力。

 因此,在国家对现代化农业的支持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深入的背景下,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将以复合肥及农化服务为核心主业,并借助各类金融服务和资本平台,逐步拓展智慧农业(农业大数据、物联网、农业电商及金融)、高端现代农机装备制造及农化服务等现代化农业相关业务,增强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准和市场影响力,为公司全力打造中国农业领域领导者奠定基础,实现从复合肥制造企业向农业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现代农业企业的转型。

 智慧农业、高端现代农机装备制造及农化服务等现代化农业业务是公司既定战略业务之一,公司通过投资设立现代农业并购投资公司,作为现代化农业业务实施平台,通过股权投资逐步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链优质标的项目培育平台、农化服务内容开发及实施管理平台、智慧农业及农业大数据运营管理平台、互联网电商及农业金融支持平台、其他现代农业领域运营平台,形成复合肥及农化服务、农机制造、渠道、金融和互联网平台一体化的现代化农业体系。

 本项目的实施可以加速现代化农业业务的市场布局,加速推进公司现代化农业业务的发展,加速企业向农业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现代农业企业的转型。

 (二)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分析及控制

 现代农业并购投资公司设立后,存在投资方向、项目决策和内部管理等风险。

 公司将通过建立健全现代农业并购投资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进一步明细现代化农业领域的投资方向,并配备专业管理人员,对具体的投资项目进行详细的可行性研究并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实现对子公司的有效管理和风险控制。

 (三)对公司的影响

 1、现代农业并购投资公司是公司现代化农业业务实施平台,其良性运作将有效推动公司现代化农业业务的产业化发展,形成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带动复合肥主业的进一步发展,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将为股东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2、此项投资金额较小,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使用,对公司目前的日常生产经营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上述投资公告属于公司未来投资方向的安排,具体项目将以现代农业并购投资公司设立产业基金,具体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事项的相关进展,按规定履行决策审批程序,并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