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券类QDII获资金追捧
常仙鹤

 2016年伊始,全球资本市场震荡开年,A股接连走低。在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以美元计价的QDII基金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近期债券类QDII基金不断获得申购,其中,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指数基金近期申购金额超过千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QDII基金增配美元资产,具有其他理财产品不可比拟的优势,比如投资者不用考虑个人购汇额度限制,还可以通过投资美国股市、债市等分享美元升值带来的投资机会,获得比美元存款或美元理财更高的收益。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债券类QDII基金投资的债券主要以美元计价,可充分对冲美元升值风险。同时,中资企业海外高收益债券的票息收益较为可观,这也使得债券类QDII基金近一年业绩表现突出。以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基金为例,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该基金2015年净值增长率达到16.3%,一举夺得债券类QDII基金冠军,并在所有QDII基金类别中排名第三位。同期,成立满一年的107只QDII基金的净值平均下跌3.44%。

 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邱炜表示,在人民币贬值背景下,大量资金涌入QDII基金,与权益市场的巨幅波动相比,QDII债券基金受到投资者追捧。邱炜介绍,近期资金涌入QDII债券基金,使得在香港市场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高收益债收益率快速下行,近三个月收益率下行100BP至150BP。不过,在香港市场交易的国内房地产企业债,如雅居乐,富力等房地产企业债的收益率依然有5%-7%左右。

 在资金持续流入的背景下,多家基金公司暂停债券类QDII基金的大额申购。广发基金1月12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人民币份额自2016年1月13日暂停单日单账户超过50万人民币的大额申购;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指数美元份额暂停单日单账户超过10万美元的大额申购。

 展望2016年,邱炜表示,未来一年,美元资产走强,人民币相对美元存在贬值压力。因此,居民在资产篮子中配置美元资产,能有效分散单一币种资产的风险,选择人民币计价、美元投资的QDII基金有机会获得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投资收益。(常仙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