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
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571 证券简称:新大洲A 公告编号:临2016-001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

 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5年12月31日以电子邮件、传真、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1月1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会议由赵序宏董事长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7票同意,无反对票和弃权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参股公司中航新大洲航空制造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有关本次增资事项的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上海新大洲投资有限公司对参股公司中航新大洲航空制造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公告》。)

 董事会同意子公司上海新大洲投资有限公司与中航新大洲航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新大洲”)其他股东按照现有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同比例对中航新大洲增资扩股人民币10,000万元。本次增资后,中航新大洲注册资本由现20,000万元增至人民币30,000万元。其中,上海新大洲投资有限公司本次出资为人民币4,500万元,出资额由现9,000万元变更为13,500万元,增资后仍持有中航新大洲45%的股权。

 (二)本次会议以7票同意,无反对票和弃权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子公司资产抵押申请内保外贷的议案》。(有关本议案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的《关于子公司资产抵押内保外贷的公告》。)

 1、董事会同意本公司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请金额为2,800万欧元的融资性备用信用证,并以全资子公司海南新大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名下房产抵押,受益人为新大洲香港发展有限公司。新大洲香港发展有限公司贷款2800万欧元,贷款期限为3年。

 2、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赵序宏先生全权办理上述贷款的相关事宜,包括且不限于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等。

 3、本事项经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执行。

 三、备查文件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000571 证券简称:新大洲A 公告编号:临2016-002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

 子公司上海新大洲投资有限公司拟对参股公司中航新大洲航空制造有限

 公司增资扩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中航新大洲航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新大洲”)是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新大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洲投资”)持股45%的参股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制造。根据公司规划和经营计划,中航新大洲申请股东进行增资。具体增资方式为中航新大洲各股东按现持股比例分别以现金方式出资,对中航新大洲增资人民币 10,000万元。新大洲投资本次出资人民币 4,500万元,持股比例保持不变,仍为持有中航新大洲45%股权。

 上述事项已经新大洲投资股东会批准,并于2016年1月11日经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本公司章程规定, 本事项无须经过本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本次增资尚须中航新大洲其他股东履行相关批准程序。

 上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公司外的其他增资方情况介绍

 1、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18号中航技大厦六层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张辉

 注册资本:49,000万元人民币

 营业执照注册号码:110105005024925

 经营范围:经营本系统所产运输工具、机械设备的出口业务;经营本系统所需运输工具、机械设备的进口业务;接受本系统单位委托,代理上述进出口业务;经营本系统技术进出口业务;承办中外合资、合作生产业务;承办来料加工、来样加工、来件装配业务;开展补偿贸易业务;经营与原苏联、东欧国家易货贸易业务;从事对外咨询服务、展览、技术交流业务;经贸部批准的其他商品的进出口业务;经营或代理除国家组织统一联合经营的十六种出口商品和实行核定公司经营的十二种进口商品以外的其他商品的进出口业务;代理货物运输保险;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进出口;购销机械电器设备(汽车除外)、五金交电、化工产品。(未取得专项许可的项目除外。)

 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其股权控制关系如下图:

 ■

 2、上海荣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注册地址:上海市崇明县跃进南路495号4幢3007室。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吴艳艳

 营业执照注册号码:310230000585191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实业投资,创业投资,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财务咨询(不得从事代理记帐),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

 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其股权控制关系如下图。

 ■

 三、中航新大洲航空制造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7月30日

 注册地:北京市顺义区中关村示范区顺义园航空北区时俊北街3号院2幢

 法定代表人:许彤宇

 注册资本:20,000 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3074126693P

 主营业务:制造航空器零部件(涉及审批的项目除外);航空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航空器零部件。

 主要股东: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45%、上海新大洲投资有限公司45%、上海荣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

 中航新大洲自2013年成立以来,以租用方式使用的新厂房已于2014年6月末在北京顺义航空产业园建成,目前已取得AS9100认证以及客户特种工艺的临时授权,产品试制工作进展顺利,已投入16个零件号的试制,并完成了12个零件号的试生产,于2015年12月完成了首件零部件的交付。最近一年又一期公司经营情况如下表:

 单位金额:人民币元

 ■

 四、本次增资扩股方案

 中航新大洲各股东从公司发展考虑,同意以现金方式按照股东持股比例,同比例对中航新大洲增资扩股人民币10,000万元。本次增资额、增资前后各股东出资额及持股比例如下表。

 单位金额:人民币万元

 ■

 本次增资各股东均以现金方式出资,出资通过自有资金解决。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是根据中航新大洲的经营计划,考虑其面临的潜在产能压力与试制及正式生产的资金需求和融资能力的基本上作出的。此次增资有利于减轻中航新大洲的融资压力和财务费用,也有利于公司航空产业长远发展,符合本公司利益及战略发展方向。

 六、备查文件

 1、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上海新大洲投资有限公司股东会决议。

 特此公告。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000571 证券简称:新大洲A 公告编号:临2016-003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资产抵押内保外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抵押贷款情况概述

 本公司2013年12月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2013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子公司资产抵押申请内保外贷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本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青浦支行申请等值3亿元人民币授信总量,并以全资子公司海南新大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新大洲实业”)名下房产抵押,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3亿元额度内向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开立融资性保函,受益人为新大洲香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洲香港”)。新大洲香港于2013年12月20日取得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22,000,000欧元借款;2014年取得5,999,997.26欧元借款,累计借款余额共计27,999,997.26欧元。该笔银行贷款在2016年度即将到期,新大洲香港按借款协议约定需要在一季度归还该笔贷款。

 上述贷款归还后,为解决集团业务后续发展和日常经营的需要,根据资金安排,公司拟通过“内保外贷”方式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请金额为2,800万欧元的融资性备用信用证,受益人为新大洲香港。新大洲香港拟贷款2800万欧元,贷款期限为3年。为取得上述贷款,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新大洲实业以名下房产提供抵押。

 本资产抵押贷款事项经本公司2016年1月11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依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事项在董事会决策范围内,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贷款人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新大洲香港发展有限公司

 SUNDIRO (HK) DEVELOPMENT CO., LIMITED

 成立时间:2013年9月24日

 注册地点:ROOM 503, 5/F, WAYSON

 COMMERCIAL BUILDING 28

 CONNAUGHT ROAD WEST SHEUNG WAN

 HONG KONG

 法定代表人:赵序宏

 注册资本:1,000万港币

 股权结构: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新大洲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

 三、资产抵押人及抵押资产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海南新大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时间: 1993年5月15日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海口市国贸大道47号港澳申亚大厦19层

 法定代表人:李宗全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旅游项目开发及咨询,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建筑材料、五金工具、装饰材料的销售

 主要股东: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止2014年12月31日,海南新大洲实业总资产16,142.84万元,净资产2,736.29万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61.21万元,实现净利润214.38万元。截止2015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16,962.41万元,净资产2,937.29万元;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887.31万元,实现净利润201.01万元。

 为本次本公司银行贷款,海南新大洲实业拟以其名下房产提供抵押担保。该房产为位于三亚市河东区榆亚大道的“新大洲三亚印象”商铺,即三亚新大洲广场(一至二层)和(地下一层)。其中,三亚新大洲广场(一至二层)建筑面积9,139.62平方米,分摊公共建筑面积478.38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3,598.96平方米,其中共用分摊面积为3,598.96平方米,土地使用权终止日期为2050年04月19日。三亚新大洲广场(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为5,347.55平方米,分摊公共建筑面积为311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为2,105.74平方米,其中共用分摊面积为2,105.74平方米,土地使用权终止日期为2050年04月19日。

 上述抵押资产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四、资产抵押贷款主要内容

 本公司拟通过“内保外贷”方式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请金额为2,800万欧元的融资性备用信用证。受益人为新大洲香港发展有限公司。新大洲香港发展有限公司拟贷款2800万欧元,贷款期限为3年。为取得上述贷款,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新大洲实业以名下房产提供抵押。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抵押贷款事项是为了公司业务发展和日常经营需要而提供资金保障,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该担保事项符合公允性原则,担保行为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的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此次贷款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由于是公司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资产抵押,不设定反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25,89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85%。其中:本公司累计为子公司担保25,890万元、子公司累计为母公司担保0万元。无逾期担保的情形和涉及担保的诉讼事项。

 七、备查文件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