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80 证券简称:瑞茂通 编号:临2015-117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合资设立秦皇岛瑞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秦皇岛瑞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24,500万元人民币,占秦皇岛瑞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总额50,000万元的49%。

 一、对外投资概述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瑞茂通供应链平台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瑞茂通”)拟与秦皇岛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区国资”)共同出资50,000万元人民币在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秦皇岛瑞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皇岛瑞泰”),其中前海瑞茂通出资24,500万元人民币,占秦皇岛瑞泰注册资本总额的49%;开发区国资出资25,500万元人民币,占秦皇岛瑞泰注册资本总额的51%。

 2015年12月22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合资设立秦皇岛瑞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前海瑞茂通出资24,500万元人民币,与开发区国资合资设立秦皇岛瑞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本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深圳前海瑞茂通供应链平台服务有限公司

 1、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2、法定代表人:王东升

 3、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4、经营范围: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与供应链相关的信息咨询及技术咨询;物流方案设计;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业务;国际货运代理;国内货运代理等。

 5、公司住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6、公司财务数据:截至2014年12月31日,前海瑞茂通总资产103,028.60万元, 净资产为37,659.81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23,757.96万元,净利润为3,119.71万元。

 (二)秦皇岛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1、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2、法定代表人:刘东春

 3、注册资本:21,300万元人民币

 4、经营范围: 一般经营项目(项目中属于禁止经营和许可经营的除外):对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投资、经营与管理;对建筑、道路、桥梁、水、电、暖等市政设施进行投资管理与服务;土地经营开发;房屋拆迁。

 5、公司住所: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嵩山路11号办公楼一层

 6、公司财务数据:截至2014年12月31日,开发区国资总资产为1,863,609.77万元,净资产为912,979.74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66,215.30万元,净利润为24,877.58万元。

 7、公司股东及业务经营情况:开发区国资于2005年8月29日批准设立,是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开发区管委会”)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开发区国资主要从事秦皇岛开发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经营管理、土地整理等业务。开发区国资负责开发区范围内绝大多数的基础设施建设,是开发区最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主体。

 8、开发区国资非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本次投资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秦皇岛瑞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2、公司住所: 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数谷大厦806A室

 3、注册资本: 50,000万元

 4、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出资方式:货币资金

 6、股东出资比例:前海瑞茂通出资比例为49%,开发区国资出资比例为51%

 7、经营范围: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与供应链相关的信息咨询及技术咨询;财务咨询;物流方案设计;经济信息咨询;国际货运代理;大宗商品的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四、本次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公司同开发区国资在大宗商品贸易、供应链金融领域开展合作,可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形成规模效应,同时可拓展公司大宗商品业务品类。公司同开发区国资的合作有助于贸易产业集聚,营造供应链金融生态圈。

 五、对外投资风险分析

 上述对外投资事项,尚需相关部门审批,关于投资的后续进展情况,公司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