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传动 公告编号:2015-046
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其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含,下同)的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分别循环滚动使用,有效期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以上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10月27日登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5-042)。

 2015 年12 月18 日,公司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璧山支行(以下简称“中国农行璧山支行”)签订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拟在董事会授权额度及有效期内使用前述资金在中国农行璧山支行购买理财产品。2015年12月2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合计人民币13,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1、产品名称:中国农业银行“本利丰步步高”2014年第1期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资产管理人、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4、币种:人民币

 5、投资范围:本理财产品资金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业银行”)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回购、较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交易所债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可转债、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低风险类其他基金,低风险同业资金业务、通过掉期锁定风险和收益的本、外币货币资金市场工具、商业银行或其他符合资质的机构发行的固定收益型产品、收益权、委托类资产(含前期已成立的存量委托贷款,以及委托债权投资,券商、基金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等),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信托计划、及其他投资品种。其中,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占比约为20-60%,回购、拆借与现金资产占比约在10-50%,同业存款等同业业务占比约10-30%,理财融资项目类资产占比约为10-20%,以上投资比例在(-10%,10%)区间内浮动,中国农业银行根据相关投资市场走势动态调整资产组合配置。若投资比例超出该浮动范围,中国农业银行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披露;若客户不接受,可选择赎回本产品。

 6、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13,000万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3,000万元。

 7、收益率:其中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收益率为2.30%;闲置自有资金3,000万元收益率为2.25%。该收益率为扣除各项费用后的年化收益率。

 8、产品收益起计日:2015年12月21日

 9、产品到期日:2015年12月30日

 10、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支付:产品到期日后2个银行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

 11、资金来源:其中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3,000万元。

 1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农行璧山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1、认购风险:如出现市场剧烈波动、相关法规政策变化或协议相关条款约定的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正常运作的情况,中国农业银行有权停止发售本理财产品,投资者将无法在约定认购期内购买本理财产品。

 2、政策风险: 本理财产品是根据当前的政策、法律法规设计的。如国家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的认购、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的正常进行,导致本理财产品收益降低甚至导致本金损失。

 3、市场风险:本理财产品可能会涉及到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多种市场风险。

 4、流动性风险:若出现约定的停止赎回情形或顺延产品期限的情形,可能导致投资者需要资金时不能按需变现。

 5、信息传递风险:中国农业银行按照协议及本理财产品说明书有关“信息通告”的约定,发布本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营业网点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官方网站获知。如投资者在认购产品时登记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且未及时告知或因投资者其他原因导致中国农业银行无法及时联系投资者,则可能会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

 6、募集失败风险:产品认购结束后,中国农业银行有权根据市场情况和协议约定的情况确定本理财产品中否起息。如不能起息,投资者的本金将于通告募集失败后3个银行工作日内解除冻结。

 7、再投资/提前终止风险:中国农业银行可能于提前终止日视市场情况或在投资期限内根据协议约定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

 8、不可抗力风险:因自然灾害、社会动乱、战争、罢工等不可抗力因素,可能导致本理财产品认购失败、交易中断、资金清算延误等。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依据《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投资理财管理制度》等内部控制制度的要求,积极做好风险控制工作,确保公司资金安全。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授权额度内的资金只能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稳健型理财产品。

 2、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发展计划和资金状况行使投资额度内相关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委托理财工作。公司每笔具体理财项目均须经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财务总监、总经理、董事长逐级进行审批。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定期评估理财效果,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或赎回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对投资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与监督,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投资理财产品的开展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格控制风险。

 5、公司将根据证券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及相应的损益情况,且上述投资产品不得质押。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满足公司日常运营、满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且投资标的选择购买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及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增加公司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在本次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中国农行璧山支行签署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协议》。

 特此公告!

 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