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市

 ■ 观市

 上投摩根基金

 市场波动加大

 展望12月,美联储加息概率增大,或将加剧新兴市场波动。此外,年底资金紧张并叠加新股认购会带来资金面阶段冲击。但从中期来看,市场向上格局并未改变。随着新股申购完毕,市场逐步转暖的可能性较大,中期仍有望延续上涨。

 南方基金

 大盘震荡反弹趋势不变

 9月以来,A股市场迎来难得的反弹机会,特别是中小创出现50%以上的反弹幅度,股价翻番个股已不少,累积较多获利盘,一旦有风吹草动,就可能造成短期急跌。而经济基本面还没有出现根本性改善趋势,大盘上涨主要是风险偏好上升和“资产荒”带来的资金流入,市场走势容易受到情绪面影响。中期来看,在利率下行和改革转型背景下,A股市场仍有较多投资机会,大盘震荡反弹趋势不变。

 富国基金

 密切关注增量资金入场情况

 自9月中下旬反弹以来,市场已积累大量涨幅,获利回吐需求压力增加。短期内,人民币加入SDR落定后贬值压力加大的预期、美联储加息时点来临等因素也将继续扰动市场情绪。

 随着利空因素被逐渐消化,市场缺乏的仅仅是催化剂和契机。预计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进一步明确稳增长路线和供给侧改革思路,市场有望震荡上行。需密切关注增量资金入场情况,如有大幅入场迹象,市场面临较大投资机会。

 汇添富基金

 应着眼于布局2016年

 宏观面上,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已难以为继,经济步入一个合理的增长速度区间已成为共识,市场已基本反映经济增速放缓预期,传统蓝筹股也处于相对估值底部。坚定地认为,未来基本面改善将来自于改革和创新力度。货币和财政政策上,预计仍将继续积极稳健,对风险资产价格仍将是有力支撑,不排除有小周期托底政策推出。

 综合来看,展望12月投资,市场将处于震荡格局,趋势性市场机会尚未看到,投资应更多地着眼于2016年进行布局。核心资产配置仍将沿着消费升级、创新、改革这三条主线,阶段性地把握“稳增长”和政策导向带来的投资机会。要更加严格挑选个股,去伪存真,优中选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