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电网混改试点启动

 据南方电网消息,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11月30日在深圳成立。该公司由南方电网公司深圳供电局、招商局集团招商地产、中广核集团能之汇投资有限公司、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前海控股公司联合组建,注册资金1亿元,主要负责前海蛇口自贸区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范围内配售电及综合能源供应等业务。该公司是落实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政策,率先在增量配电网领域成立的混合所有制供电企业。

 据了解,上述五方资本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强做大。通过整合电网公司丰富的电网运营和管理经验,上市公司先进的现代化、国际化公司治理结构,新能源公司分布式能源应用、节能技术服务等领域的专业实力,再加上前海控股公司在推动前海供电合作项目方案与前海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无缝对接、加速落地方面的优势,将有利于各方优势互补,促进企业资本管理效益提升,着力打造定位清晰、权责对等、运转协调、制衡有效,完全市场化和国际化的法人治理结构,对现代供电企业管理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

 “放开增量配电投资,建立由国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将有利于促进和加快前海配电网建设发展,做大做强深圳前海蛇口电网,为前海蛇口自贸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同时,还能为电网建设运营管理模式创新发展以及供电服务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积累经验,符合国家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改革部署。”南方电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刘丽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