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韩自贸协定
获韩国国会通过

 

 韩国国会11月30日召开全体会议,表决并通过了中韩自贸协定(FTA)。

 韩国国会共计265名议员出席当天的表决,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最终以196票赞成、33票反对、36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接下来韩国政府将争取在20天内完成协定生效所需的一系列程序,以便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关税优惠措施。

 据韩国相关机构预测,中韩自贸协定生效第一年,韩国制造业出口有望增加13.5亿美元,并可间接助推韩国经济增速达到3.5%以上;受此利好影响,今后10年,韩国经济可望额外增长0.96%。

 中韩两国今年6月1日正式签署自贸协定。根据规定,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中韩两国之间贸易几乎跨入“零关税时代”。(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