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33 证券简称:塔牌集团 公告编号:2015-050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何坤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何坤皇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赖宏飞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1-9月)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2015年1-9月,公司实现水泥产量1,034.04万吨、销量1,028.61万吨,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5.28%、6.18%;实现营业收入273,558.1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14.58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3.15%、57.64%,每股收益0.23元。

 进入第三季度后,粤东及珠三角水泥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价格加速下行,公司盈利能力明显下降。前三季度,公司水泥平均售价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8.31%,而水泥平均销售成本同比仅下降了6.45%,致使综合毛利率下降幅度较大,同比下降了9.34个百分点,侵蚀了企业利润空间;此外受二级市场波动较大的影响,公司证券投资不甚理想;以上多因素叠加影响之下,导致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度下降。

 报表项目变动分析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票据较上年末下降了40.48%,主要是本期以银行承兑汇票结算的销货款减少所致。

 2、其他应收款较上年末增长了75.22%,主要是应收固定回报款项增加所致。

 3、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较上年末下降了52.63%,主要是本期按时收回漳州塔牌分期股权转让款。

 4、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较上年末增长了62.25%,主要是本期公司签订固定回报协议收取固定回报的参股搅拌站增加所致。

 5、长期应收款较上年末下降了36.62%,主要是期末将一年内到期的应收漳州塔牌股权转让款重分类到“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项目列示。

 6、长期股权投资较上年末下降了50.48%,主要是本期参股搅拌站新增较多采用委托管理收取固定回报方式,公司将这部分投资转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

 7、在建工程较上年末增长了652.73%,主要是文福项目土建工程增加所致。

 8、无形资产较上年末增长了37.82%,主要是文福项目购买土地使用权所致。

 9、其他非流动资产较上年末增长了55.92%,主要是文福项目预付设备款增加所致。

 10、短期借款较上年末增长了137.50%,系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11、应付账款较上年末增长了46.25%,主要是期末未付的材料款和工程款增加所致。

 12、应付职工薪酬较上年末下降了55.38%,主要是本期发放了上年度激励奖金。

 13、应付利息较上年末增长了99.59%,主要是期末短期借款增加,应付利息相应增加。

 14、其他应付款较上年末增长了44.64%,主要是文福项目收到工程投标保证金增加所致。

 15、其他流动负债较上年末增长了40.81%,系一年内到期摊销的递延收益增加。

 16、长期应付职工薪酬较上年末下降了100.00%,系将一年内发放的金额重分类至应付职工薪酬列示。

 17、预计负债较上年末下降了44.41%,主要是履行了2014年度碳排放清缴义务。

 18、递延收益较上年末增长了37.26%,主要是本期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1、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666.58万元,减幅57.29%,主要是本期借款规模同比减少,利息支出相应减少。

 2、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了5,000.35万元,增幅100.00%,主要是期末持有的证券公允价值下降所致。

 3、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700.75万元,增幅161.45%,主要是本期参股搅拌站固定回报收益和银行理财收益增加所致。

 4、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了794.39万元,增幅100.12%,主要是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5、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了396.44万元,减幅47.19%,主要是本期公益性捐赠减少所致。

 6、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了9,429.80万元,减幅53.62%,主要是受水泥价格下降18.31%的影响,本期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了9.34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下降了56.65%,导致所得税费用相应减少。

 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了28,454.54万元,减幅57.64%,主要是受本期水泥价格下降了18.31%和综合毛利率下降了9.34个百分点以及二级市场证券投资亏损的叠加影响。

 8、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减少了21.54万元,减幅49.31%,主要是本期归属于少数股东利润减少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1,547.05万元,减幅14.12%,主要是受水泥价格下降幅度较大的影响,单位毛利显著下降,致使本期净利润大幅减少,使得经营性现金净流入相应下降。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多支付54,718.37万元,增幅206.89%,主要是本期证券投资、银行理财投资支出增加以及文福项目资本性支出增加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多流入53,735.14万元,增幅100.82%,主要是本期借款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公司开始进行了证券投资业务,但受二级市场非理性波动的影响,投资业绩较差。公司将严格控制投资风险,加强管理,努力提高投资回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何坤皇

 2015年10月20日

 证券代码:002233 证券简称:塔牌集团 公告编号:2015-051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

 回购交易的公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徐永寿先生的通知,获悉徐永寿先生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具体情况如下:

 1、徐永寿先生将其持有本公司1422万股流通股以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方式质押给华泰证券,初始交易日为2015年10月16日,回购交易日为2016 年10月15日,质押期间该股份予以冻结不能转让。

 2、徐永寿先生于2015年10月19日已将其质押给华泰证券的1370万股流通股解除质押。相关解除质押手续已于同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

 截至本公告日,徐永寿先生共持有公司股票14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3%;本次质押股份1422万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9.67%,占公司总股本的1.59%。徐永寿先生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4707万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32.02%,占公司总股本的5.26%。

 特此公告。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十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