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5-106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王跃荣、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海宁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廖世雄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主要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利息期末比年初下降54.67%,主要是收回年初应收资金占用费。

 2、其他应收款期末比年初增长45.07%,主要是新增外部欠款。

 3、预付账款期末比年初增长53.66%,主要是本期新增预付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福建武夷山陆地港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款项。

 4、其他流动资产期末比年初增长44.42%,主要是金润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支付的商业保理款比年初增加。

 5、长期股权投资期末比年初增长264.59%,主要是:(1)通过向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增资取得其33.5%股权;(2) 向合营企业龙岩顺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增资;(3)新设联营企业,取得南平武夷交通发展有限公司35%股权。(4)新设联营企业,取得天津龙洲新盾科技有限公司33.50%股权。

 6、在建工程期末比年初增长540.57%,主要是新并购企业部分项目正在建设期:(1)本期收购天津市龙洲天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5%股权增加的天津大港加气站在建工程期末余额2,048.75万元;(2)本期收购安徽中桩物流有限公司51%股权增加的码头在建工程期末余额20,020.34万元。

 7、商誉期末比年初增长273.77%,主要原因是本期通过评估收购天津市龙洲天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5%股权和安徽中桩物流有限公司51%股权产生的商誉。

 8、应付票据期末比年初增长35.23%,主要是汽车及配件采购形成的应付款比年初增加。

 9、应付账款期末比年初增长74.34%,主要是收购安徽中桩物流有限公司增加的应付工程款以及购买商品尚待支付的购货款增加。

 10、应交税费期末比年初下降66.65%,主要是所得税清算减少。

 11、其他应付款期末比年初增长62.78%,主要是应付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收费中心等商业保理款比年初增加。

 12、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比年初下降62.99%,原因是归还到期长期借款。

 13、其他流动负债期末比年初增长93.28%,原因是发行的短期应付债券增加。

 14、长期借款期末比年初下降69.71%,原因是归还到期银行借款。

 15、专项应付款期末比年初增长147.20%,主要是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分公司收到跨越支付的政府补贴。

 16、股本期末比年初增长29.13%,资本公积期末比年初增长90.48%,原因是7月份配股,股东投入增加。

 17、少数股东权益期末比年初增长48.78%,主要是收购天津市龙洲天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5%股权和安徽中桩物流有限公司51%股权增加的少数股东资本, 7月份收购南平市武夷嘉元投资有限公司10%少数股东股权后本期新增纳入合并增加的少数股东权益。

 利润表项目:

 1、财务费用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77.60%,原因是新并购企业并表后银行借款增加,支付金融机构利息比上年同期增加。

 2、营业利润本期比上年同期下降58.16%,主要是(1)客运收入下降引起客运业务毛利比上年同期下降;(2)银行借款增加支付的金融机构利息比上年同期增加;(3)本期并购的控股子公司项目正在筹建期但发生相关管理费用等。

 3、营业外收入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39.22%,主要是收到应收上年第四季度政府燃油补助等。

 4、营业外支出本期比上年同期下降46.59%,主要是上年同期控股子公司广州科奥缓速器有限公司发生债务重组损失226.71万元。

 现金流量表项目:

 2014年12月31日购买金润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51%股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增加了“收到受让的保理款”和“支付客户保理款”项目。其他现金流量的发生额的增减变动如下:

 1、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长40.89%,支付的其它与经营活动有关现金比上年同期增长55.21%,主要是与关联方交发集团的往来收付比上年同期增加。

 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长53.71%,主要是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增加,即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

 3、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393.92%%,主要是:(1)上年同期处置控股子公司福建侨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等导致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本期减少1,814.66万元;(2)新并购企业在建工程支出增加影响所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6,715.34万元,增长69.44%;(3)本期收购取得天津市龙洲天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5%股权、安徽中桩物流有限公司51%股权所支付的现金净额约1.26亿元,对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南平武夷交通发展有限公司、龙岩顺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天津龙洲新盾科技有限公司等投资或增资所支付的现金8,755.00万元,使取得子公司及投资所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4、吸收投资所收到的现金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3,212.40%,原因是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1076号文核准,公司向截至股权登记日2015年6月24日(R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按照每10股配3股的比例配售。本次配股认购缴款工作于2015年7月1日结束,根据发行结果,公司此次配股向原股东配售人民币普通股(A股)60,593,228.00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认购价格为人民币5.60元,共计募集人民币339,322,076.80元,扣除发行费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26,037,867.22元,其中计入“股本”人民币60,593,228.00元,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人民币265,444,639.22元,

 5、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613.01%,主要是配股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增加,以及本期发行短期融资券取得借款比上年同期增加。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配股申请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1076号文核准,现已成功实施,具体情况如下:

 1、2015年6月19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了《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配股说明书》全文、《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配股发行公告》及其他相关资料。

 2、本次配股发行成功,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7月3日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配股发行结果公告》(公告编号:2015-070)。

 3、本次配股共计配售60,593,228股人民币普通股,于2015年7月16日起上市,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7月15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配股股份变动及获配股票上市公告书》(公告编号:2015-073)。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跃荣

 2015年10月2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