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

 公司负责人纪志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荣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毛春华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货币资金较年初明显减少,主要是因本期支付受让大连冰山金属加工有限公司、大连三洋高效制冷系统有限公司、常州晶雪冷冻设备有限公司、武汉新世界制冷工业有限公司等公司股权款。

 2、应收票据较年初明显增加,主要是因本期收到客户以应收票据支付货款增加。

 3、应收账款较年初明显增加,主要是因本期客户资金紧张影响正常回款。

 4、预付款项较年初明显增加,主要是因本期采购设备预付款及预付工程款。

 5、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较年初明显增加,主要是因本期公司所持国泰君安股权因其上市流通按市场价格转入。

 6、在建工程较年初明显增加,主要是因本期土建施工增加。

 7、应付职工薪酬较年初明显减少,主要是因本期已支付上年年末计提的职工薪酬。

 8、应交税费较年初明显增加,主要是因本期增值税增加。

 9、销售费用1-9月同比明显减少,主要是因服务平台创建后,原计入销售费用的售后服务业务对应人工成本,现计入冰山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营业成本列支;以及销售平台创建后,母子公司销售资源整合,降本增效。

 10、财务费用1-9月同比明显增加,主要是因本期定期存款减少,利息收入减少。

 11、资产减值损失1-9月同比明显减少,主要是因本期长账龄应收款项减少,计提坏账准备减少。

 1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月同比明显减少,主要是因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

 13、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月同比明显减少,主要是因本期支付受让股权款。

 14、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月同比明显增加,主要是因本期公司收到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缴纳的股权认购款。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000530;200530 证券简称:大冷股份;大冷B 公告编号:2015-057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六届二十一次董事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15日以书面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5年10月20日以现场方式召开。

 3、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表决董事9人。

 4、本次董事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纪志坚先生主持。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报告。

 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强化经营管理工作,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聘任范跃坤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聘任上述人员表示同意。

 3、关于控股股东对公司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报告。

 为缓解公司子公司武汉新世界制冷工业有限公司(“武新制冷”)的建设资金需求压力,公司控股股东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自2015年2月起使用自有资金向武新制冷有偿提供最高余额不超过2,000万元、期限不超过12个月、资金占用费参照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收取的财务资助。

 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公司独立董事于2015年10月15日对此项议案予以了事前认可,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关联董事纪志坚、徐郡饶在审议此项议案时进行了回避。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2日

 附:范跃坤先生简历

 范跃坤,男,1964年生,清华大学工程物理专业毕业,大连理工大学MBA。2003年—2013年,历任大连三洋冷链有限公司经营管理本部本部长、总经理助理。2013年6月—2015年7月,任大连华立集团总经理。2015年9月起,任公司经营管理本部本部长。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000530;200530 证券简称:大冷股份;大冷B 公告编号:2015-058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对公司子公司提供

 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为缓解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子公司武汉新世界制冷工业有限公司(“武新制冷”)的建设资金需求压力,公司控股股东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冰山集团”)自2015年2月起使用自有资金向武新制冷有偿提供最高余额不超过2,000万元、期限不超过12个月、资金占用费参照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收取的财务资助。

 2、由于冰山集团持有公司21.34%股份,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公司于2015年10月20日召开的六届二十一次董事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上述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纪志坚、徐郡饶在审议时进行了回避。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予以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4、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关联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注册地点:大连市沙河口区西南路888号

 法定代表人:本间哲朗

 注册资本:14,060万人民币元

 营业执照注册号:210200400033329

 经营范围:工业制冷产品、冷冻冷藏产品、大中小空调产品、石化装备产品、电子电控产品、家用电器产品、环保设备产品等领域产品的研制、开发、制造、销售、服务及安装。

 主要股东:

 ■

 2、关联方历史沿革、主要业务、近年发展状况

 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7月3日,是拥有多元化投资主体的混合所有制企业集团。以冷热技术为主,事业范围涵盖工业制冷与石化通用事业领域、食品冷冻冷藏事业领域、中央及商用空调事业领域、零部件事业领域、工程·贸易和服务事业领域。

 3、公司与关联方间存在的关联关系

 冰山集团持有公司21.34%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标的为武新制冷向冰山集团借款。本次借款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借款利率参照银行同期贷款利率。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冰山集团向武新制冷提供的财务资助,有利于缓解武新制冷的建设资金需求压力,促进武新制冷业务发展,进而保障公司权益。

 六、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15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冰山集团发生其他关联交易2,586万元。

 七、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于2015年10月15日对此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同意将其提交公司六届二十一次董事会议审议。他们认为:本次关联交易公平,未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并可以缓解公司子公司武新制冷的建设资金需求压力;本次关联交易表决程序合法,关联董事进行了有效回避。一致同意本次财务资助。

 八、备查文件

 1、公司六届二十一次董事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000530、200530 证券简称:大冷股份、大冷B 公告编号:2015-056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