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民生拟进军农村电商
戴小河

 □本报记者 戴小河

 

 西安民生进军农村电商的重组方案,将于10月16日上股东大会投票表决,投资者对这一事件较为关注。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购买资产方案,公司拟以不低于5.1元/股向海航商业控股及其特定关联方、新合作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等定向发行52.54亿股,合计支付268亿元收购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同时,以不低于5.41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募集不超过132亿元,主要用于O2O网点改造项目和供应链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供销大集为海航商业和新合作集团共同投资的公司,其下属子公司主要从事超市、百货、购物中心、物流仓储等多维度、多层次商业业态,具有广泛分布于三四线城市及乡镇农村的线下销售网络。供销大集将以加盟形式拓展网点,并对相关的基层网点进行信息化转型和功能升级,打造全国性为“三农”提供综合服务的O2O商品流通平台,实现农产品进城和日用消费品下乡的双向流通机制。

 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分散,但预计海航商业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0.76%的股权,仍具有控制权。新合作集团将成为仅次于控股股东且能对上市公司实施重大影响的重要股东,未来有望进一步整合供销社网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