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部委规范IP产业秩序
蒋洁琼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联合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助力创新创业的意见》,以进一步规范我国IP(知识产权)产业秩序。

 《意见》提出,积极构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通过公益性与市场化相结合的方式,为创新创业者提供高端专业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探索通过发放创新券的方式,支持创业企业向知识产权运营机构购买专利运营服务;健全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加强行政执法机制和能力建设,切实保护创新创业者知识产权合法权益;深化维权援助机制建设,完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布局,在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区优先进行快速维权援助中心布点,推动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缩短确权审查、侵权处理周期,提高维权效率。

 这一系列规定将进一步规范IP产业秩序,相关IP概念公司如中文在线、禾欣股份、华策影视、华谊兄弟等或将受益。(蒋洁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