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短期理财产品受热捧
陈洋

 ■ 银行理财

 □陈洋

 

 短期理财市场开始火起来。据了解,在节日和季末因素的双重刺激下,近日市面上发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出现了一定幅度反弹。不但银行类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有所上浮,P2P机构推出的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有大幅提升。与此同时,投资者购买超短期理财产品的热情持续高涨。投资专家认为,这属于短期阶段性调整,可持续性有限。既然近期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上浮属于阶段性调整,那么,手头有闲散资金的朋友不妨抓住机会,选择靠谱的产品做短线投资。专家提醒投资者,近期选购短期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先看“出身”,寻找可靠的投资机构,不要被宣传的高收益率所迷惑。

 8月CPI上涨至2%,几经降息后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仅为1.75%,时隔两年“负利率”再次出现。而继7月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预期“失守”5%后,各路理财继续走低。专家分析认为,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宝宝类产品、债券、权益类基金等收益已进入下行通道。如何防止“钱袋子”缩水,再次成为百姓关注的话题。市场人士建议,普通投资者应以稳健理财、分散投资为主,并根据理财市场的趋势及时调整回报率预期。对于选择银行储蓄的投资者来说,在利率市场化时代要选择存款利率上浮较大的商业银行。在银行理财产品的选择上,虽然收益整体走低的趋势不会改变,但在节假日,银行会推出一些有针对性的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高于日常理财产品,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2%,较上周降低了0.08个百分点。期限小于及等于7天的理财产品共有4款,周均收益率达到3.09%,环比降低了0.1个百分点;8天至14天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11款,周均收益率达3.31%,环比降低了0.77个百分点;15天至1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3款,预期收益率达2.68%,环比降低了1.43个百分点,降低幅度最大;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444款,周均收益率达4.67%,环比降低了0.03个百分点;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300款,周均收益率达4.65%,环比降低了0.17个百分点;其中6个月及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共发行226款,其中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87款,周均收益率仅达4.35%,环比降低了0.4个百分点,继续创新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