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简称:金杯汽车 证券代码:600609 公告编号:临2015-067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9月22日复牌。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7日起连续停牌。

 2015年5月27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第二次延期复牌的议案》。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8日至2015年6月16日继续停牌。

 2015 年6月15日,公司召开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第三次延期复牌的议案》,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17日至2015年9月30日继续停牌。

 鉴于目前公司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尚不成熟,为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承诺自公告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同一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公司于2015年9月21日15:00-16:00通过上证e互动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详见刊登于2015年9月22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金杯汽车关于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9月22日起复牌。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2日

 证券简称:金杯汽车 证券代码:600609 公告编号:临2015-068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筹划

 非公开发行股票投资者说明会情况的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年9月21日,公司董事、总裁刘鹏程先生、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王玲女士、董事会秘书赵晓军先生参加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在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上,公司就投资者针对终止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所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现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主要问题及答复情况整理如下:

 问题1:请问非公开发行期间公司主要都做了一些什么工作?

 金杯汽车回答:停牌期间,公司进行的各项工作如下:

 1、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已聘请华西证券有限公司担任保荐机构,聘请国浩律师事务所负责法律事务,聘请德勤会计师负责审计工作,聘请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负责资产评估工作。

 2、公司与中介机构研究、论证发行方案,并与部分投资人达成初步意向。

 3、公司协调中介机构已对标的资产开展了审计、评估和尽职调查等工作。

 4、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则,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具体工作请参见《金杯汽车关于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公告》。

 问题2:六个月后贵公司是否继续寻求资本运作?

 金杯汽车回答:未来公司仍将根据行业发展情况、公司实际情况等多方面因素,以有利于全体股东利益的角度出发,决定是否筹划新的重大事项。

 问题3:董事会对于终止定增之后带来的对于股价的影响有没有预案?公司近期是否有增持的方案?

 金杯汽车回答:公司第二大股东沈阳新金杯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在公司股票复牌后,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00万元。具体增持行动公司将根据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增持通知,及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题4:我也想知道:请问重组项目的海外调查是否现实还在进行,因为已经支出上市公司一定费用。若停止,请说明原因,否则有决策失误责任,如继续进行,预计半年内有一定结果吗?

 金杯汽车回答:公司根据相关规则,承诺六个月内不再筹划同一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未来公司仍将根据行业发展情况、公司实际情况等多方面因素,从有利于全体股东利益的角度出发,决定是否筹划新的重大事项。如果公司有新的重大事项,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题5:关于股吧中有股东提出:“41项利好依然在 金杯未来依然在”

 金杯汽车回答:公司已关注到该股吧内容,请广大投资者通过公司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了解相关信息。

 问题6:公司今年半年报扣非后净利润为负值,仅靠财政补贴苦苦支撑,最近定增又出现失败,屋漏偏逢连夜雨,请问公司今后将采取哪些措施来应对目前主业不振的情况?

 金杯汽车回答:公司将继续执行现有业务发展与规划,努力实现公司既定的业务发展目标,通过新产品研发、降成本等措施,扭转利润下降的不利局面。

 问题7:请问公司董事会为什么在股价暴跌的时候复牌?

 金杯汽车回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规范上市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停复牌及相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规定,公司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后,应及时复牌。具体原因公司已披露。

 问题8:公司股票开盘后会一字下跌吗?

 金杯汽车回答:股价的涨跌是二级市场的自主行为,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公司将努力做好自身经营,提升经营业绩,并以此回报股东。公司将继续做好现有主营业务,持续推进现有工作,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以最大努力维护投资者的利益。

 问题9:公司7月份公告称二股东承诺增持,请问准备何时何价格实施?

 金杯汽车回答:公司2015年7月8日接到公司第二大股东沈阳新金杯投资有限公司通知,沈阳新金杯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在公司股票复牌后,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00万元。具体增持行动公司将根据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增持通知,及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题10:公司打算如何对投资者进行补偿?

 金杯汽车回答:公司将努力做好主营业务,积极开展双增双节活动,严格控制成本和费用,扭转利润下降的不利局面,以最大努力回报投资者的殷切希望。

 问题11:本次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相关资产,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金杯汽车回答:依据中国证监会对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规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相关资产,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问题12:华晨中国的中方股份是不是要纳入金杯股份实现华晨集团的整体上市?

 金杯汽车回答:华晨宝马与金杯汽车是关联方关系,公司方面并无此计划。

 问题13:复牌后如果连续暴跌,公司有何维护股价的预案?

 金杯汽车回答:公司对于因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给广大投资者带来不便深表歉意!为了更好的回报股东及投资者,公司筹划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公司股票停牌期间,证券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而股价的涨跌主要是市场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的博弈结果。为保障投资者利益,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公司筹划重大事项时,在重大事项启动前切实做好相关内幕信息的保密工作。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经营处于有序进行的状态,公司经营层将继续发展现有主营业务,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保障投资者利益。

 问题14:公告称:收购资产为克拉特,但查询,该集团资产早在今年1月就被华永集团收购,是咋回事?

 金杯汽车回答: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拟购买湖北安富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华箭投资管理中心所持的武汉擎动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武汉擎动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资产为克拉特安全集团。

 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请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网址为:http://sns.sseinfo.com)的 “上证e访谈”栏目。

 感谢各位投资者在百忙之中参加公司的投资者说明会,因说明会时间所限,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深表遗憾。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