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理财收益率
下滑趋势料延续
李宝富

 □ 李宝富

 

 7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大幅下滑,跌破5%收益线,进入8月后这一趋势仍在延续。有分析认为,近几个月来,理财产品持续下跌的趋势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第一,宏观经济增长情况,影响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的收益水平。第二,央行为后半年货币政策定调,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不变。第三,受股市调整影响,银行理财参与券商两融业务的规模缩减。在这些因素影响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在下降,不过银行业在新形势下正在不断追求创新和转型。

 从最近一周各银行理财产品的发售数据来看,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逐渐跌至5%以下。不少短期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经跌至3%至4%,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几乎难觅踪影。同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模式出现明显分化,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开始减少封闭式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而城商行和农商行则不断提高产品的发行数量。目前,国有五大行的中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多已跌破4%,进入“3”时代。从发行产品银行类型来看,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分别来自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及农村商业银行。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4%。期限小于及等于7天的理财产品共有9款,周均收益率达到2.82%,环比提高0.05个百分点;8天至14天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3款,周均收益率达4.05%,环比提高0.87个百分点;15天至1个月期限理财产品共发行4款,预期收益率达4.28%,环比降低0.13个百分点;1个月至3个月期限理财产品共有348款,发行量最高,周均收益率达4.81%,环比降低0.04个百分点;3个月至6个月期限理财产品共发行286款,周均收益率达4.87%,环比提高0.01个百分点;6个月及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共发行210款,其中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71款,周均收益率达4.9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