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77 股票简称:*ST海龙 公告编号:2015-080
恒天海龙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7月20日,恒天海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海龙”或“公司”)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恒天海龙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公告编号:2015-078),因部分要素未充分披露,现补充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海龙博莱特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博莱特”)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市分行的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2180万元将于2015年7月27日到期,该笔贷款原担保方式为:由恒天海龙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博莱特在原2180万元贷款到期还款后续贷2000万元,期限1年。该笔续贷由恒天海龙提供同期限连带责任担保,同时由博莱特的另一股东潍坊恒和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和置业”)以其持有的49%的股份提供反担保,反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期限1年。

 此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至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东海龙博莱特化纤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03年7月4日

 注册地点: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工业园

 法定代表人:李月刚

 注册资本:伍亿贰仟贰佰万零陆仟零陆拾伍元整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高粘度切片、高强力活化丝、差别化化学纤维、高模低收缩涤纶工业长丝及各种窗帆布(不含棉纺、纺纱);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恒天海龙的关系:博莱特为恒天海龙的控股子公司。

 恒天海龙持有博莱特51%的股份,为博莱特控股股东,潍坊恒和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和置业”)持有博莱特49%股份,为博莱特参股股东。恒和置业为潍坊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100%控股的公司,与恒天海龙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

 财务状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博莱特资产总额为85,460万元,负债总额为18,525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7,480万元(其中:贷款总额为6,780万元),净资产66,935万元,营业收入50,066万元,利润总额1,794万元,净利润1,621万元。

 截至2015年3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86,493万元,,负债总额为18,777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7,735万元(其中:贷款总额为6780万元),净资产67,716万元,营业收入11,223万元,利润总额400万元,净利润 400万元,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博莱特为保证正常生产经营和流动资金周转的需要,拟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丘市分行申请2000万元的续贷款,由恒天海龙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期限1年(2015年7月-2016年7月),本次担保事项尚未签订担保协议,具体日期及合同条款以正式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

 1.公司持有博莱特51%的股份,为博莱特控股股东,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是为满足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符合公司发展的需求。

 2.反担保情况:为有效防范担保风险,按公平、对等的原则,博莱特的另一股东恒和置业以其持有49%的股份提供反担保,最高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

 上述担保及反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有利于促进公司的长期发展;董事会同意此次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与公司累计对子公司的担保情况相同。具体如下:

 本次担保前,公司累计担保余额为3,4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1.13%;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6.10%。本次担保后,公司累计担保余额为3,22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1.07%;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5.24%。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无其他对外担保行为。

 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恒天海龙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恒天海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