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半年有望重启升势

 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仍然强劲,足以支撑美股继续走强。路透最新调查显示,投资者普遍预计标普500指数下半年将摆脱上半年的波动,50位策略师对标普500指数今年底的点位预期中值为2202点,较6月30日收盘高近7%,对道琼斯工业指数年底点位预期中值为19000点,较6月30日收盘高8%。

 尽管预期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加息,但多数策略师仍认为其加息进程将是缓慢的,因此股市仍然能够保持升势。凯伊私人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麦凯恩预计,美联储在加息上会相当谨慎,因此加息的影响可能比大多数人设想的更有限。

 至于希腊债务问题,一些策略师认为即便希腊违约,市场也不会受到太大冲击。安联全球投资公司美国策略师奥佩尔表示,希腊可能给资本市场带来波动性,但欧洲央行为最坏结果做的准备已经比几年前充分得多。

 至于下半年看好的行业板块,多数分析师表示青睐对经济增长敏感的板块,包括金融、非必需消费品、医疗保健和科技等。

 眼下美股新一轮财报季即将拉开帷幕,标普分析师预计可能有更多企业的盈利给投资者带来惊喜,从而提振市场表现。彭博统计显示,分析师普遍预计第二季度标普500企业盈利将实现正增长,全年盈利增速达到1.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