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物科技股强势 纳指一枝独秀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相比于标普500指数和道指,科技股权重更高的纳斯达克指数上半年表现堪称一枝独秀,上半年累计涨幅达到5.3%。截至第二季度末,纳指已经连续十个季度实现上涨。

 在年初显著上涨后,纳指持续震荡走高,于6月25日创下5164.36点的历史新高,超越2000年科网泡沫时期的前期高点。成分股中涨幅最高的是Voltari公司,年内股价涨幅高达720%,该公司是一家移动数据服务商。

 值得注意的是,生物科技板块成为本轮纳指上涨的重要动力。今年以来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上涨21.6%。纳指成分股涨幅榜前十位的公司中,有七家为生物科技类企业,涨幅均超过两倍以上。

 纳指再次突破历史高位后,有投资者担心市场重蹈2000年时创新高后暴跌的覆辙,但从估值水平看,当前纳指整体估值仍显著低于前期历史高点。

 彭博统计显示,目前纳斯达克综指的市盈率约为31倍,仅略高于过去二十年的平均水平,2015年预期市盈率为21.86倍。相比之下,1999年底时纳指的预期市盈率曾高达152倍。纳斯达克100指数估值水平也远低于2000年,该指数当前静态市盈率为23倍,2015年预期市盈率为19.65倍,而在2000年时的市盈率曾接近50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