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林牧渔板块强势领跑
李波

 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其中,农林牧渔指数涨幅居前。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农林牧渔指数大涨4.94%,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成分股中,中粮生化、大北农、平潭发展等14只个股涨停,福成五丰、万福生科和东凌粮油的涨幅在9%以上,共有27只个股涨幅超过5%。

 有消息称,由商务部牵头,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等20多个部委参与的《关于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指导意见》初稿已经完成,目前处于部委会签阶段,最终文件将以国办发文的形式出台。农林牧渔板块年初至今累计上涨84.30%,涨幅排名中后,在政策面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提速农村电商的背景下,农林牧渔板块迎来补涨。

 安信证券研报建议,从“变革+反转”两条主线挖掘牛股的投资策略。其中,农垦系统全面变革在即,两类标的将受益于农垦系统改革,一类是拥有土地资源、创新农业经营机制、管理机制改善的农垦系统内上市企业;第二类为受益于土地统一经营,并可能参与土地流转的种植服务商。从反转角度而言,鉴于畜禽价格变动周期性特征,2015年养殖行业属于价格上行叠加成本下降,盈利反转或超预期。(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