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抢筹智光电气

 5月11日晚间,智光电气发布公告称,拟以定向增发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收购岭南电缆100%股权、扩建岭南电缆企业技术中心技术改造项目及偿还岭南电缆银行贷款,岭南电缆合计作价4.25亿元,共计发行4946.44万股。自公司股票12日复牌以来,连续收出7个涨停板,从停牌前的14.81元涨至28.86元。

 昨日,智光电气以31.42元小幅高开后摸高31.75元,创下该股的历史新高(前复权),不过随后股价出现了快速跳水,探底27.20元后企稳震荡,最终报收28.30元,下跌1.94%。昨日合计成交8.84亿元,同步刷新该股历史天量。

 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智光电气破板首日获机构大肆抢筹。昨日该股五大买入席位的前四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介于2011万元至2934万元之间,机构席位合计买入金额达9864.10万元;而当日第五大买入席位及前五大卖出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在高位放量下跌的同时获得机构投资者大举入驻,短期股价料仍将维持强势。(王威)

 布局工业4.0 黄河旋风复牌涨停

 停牌近2个月的黄河旋风于5月20日晚间发布收购明匠智能的公告,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成交额仅为408万元。

 黄河旋风公告称,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四位自然人及黄河集团所持有的上海明匠智能100%的股权。资产作价4.2亿元,拟发行数量为5330万股。公司将向包括董事长及明匠原实际控制人在内的7人锁价增发,募集资金4.2亿元。其中3.3亿元用于上市公司宝石级大单晶金刚石产业化项目、3000万元用于补充明匠营运资金,剩余60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是市场占有率近30%的全球第二大超硬材料生产企业,业务覆盖超硬材料全产业链。去年借力定增在超硬材料表面金属化和高端刀具项目上率先进发。目前又积极布局工业4.0板块,为未来开启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此外,考虑到工业4.0概念火热,公司停牌期间市场整体上行,短期该股的补涨动力较足。(徐伟平)

 联手中远航运 中海发展涨停

 停牌一个交易日后,昨日中海发展复牌并发布了与中国远洋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的公告,这一利好刺激公司股价跳空高开并迅速封住了涨停板,最终收于涨停价12.68元。

 日前,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双双停牌并发布公告称,中海发展5月4日与中国远洋的全资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同意在新加坡成立合资公司中国矿运有限公司,专营铁矿石海上运输和相关干散货业务,注册资本为3.3亿美元,中海发展持股比例为49%。该新公司在近日与淡水河谷(国际)有限公司签订了总价4.45亿美金的购船协议和长期运输协议。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远洋与中海发展在铁矿石运输上的首度联手合作,引发了市场对央企重组事项的遐想。股权合作可能是央企整合的新方式,会给其他央企重组带来借鉴意义。而且这也是中国船公司首次与强势矿商达成长期运输协议。

 考虑到经过前期调整之后近期国企改革概念股频繁异动,而且政策预期愈加强烈,上述合作有望支撑两公司股价保持强势,并引发其余央企重组概念股的跟风。(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