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优势行业回撤率低
曹乘瑜

 大盘反复震荡加大了投资的变数,同时也让擅长控制回撤的基金崭露头角。根据WIND数据统计,华商基金旗下产品整体表现稳健,5月5日当天,其旗下多数偏股类产品回撤比例低于同类平均水平。值得关注的是华商优势行业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3年12月11日,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4月30日,其成立以来最大回撤比例绝对值为-6.65%,低于全市场537只混合型基金-7.60%的平均水平。2015年以来,大盘在步步上攻的过程中,再度形成震荡格局,华商优势行业表现始终稳健。根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4月30日,其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了51.75%,在126只同类可比产品中名列第36,与之对应的最大回撤比例仅为-2.86%,显著低于混合型基金-3.93%的平均回撤水平。而5月5日当天,该基金最大回撤比例仅为-1.98%。

 据悉,华商优势行业的基金经理吴鹏飞曾任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长期专注于绝对收益为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专家建议,市场震荡加剧,增加了择股的难度,不妨选择仓位控制较好、回撤率较低的基金进行投资,以获取更为稳健的绝对收益。(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