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引擎 清障搭台鼓励万众创新

 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实际上指明了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认为,一方面,打造新引擎使经济从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带来的不仅是需求面的改善,还将对供给面产生重大影响;另一方面,公共产品供给是我国的薄弱环节,增加这方面供给既是改善民生的必要举措,也是扩大内需、实现中高速增长的重要推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市场活力的激发需要政府去清障搭台,今年要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要清障还要搭台,对企业特别是创业的小微企业,要更多地提供租金低廉的创业空间,给创业插上翅膀,还要通过政府引导资金来吸引更多的种子基金。还要进一步减税降费,让这些企业轻装前进。

 一些券商分析师认为,在房地产投资趋势性下行的背景下,应加大基建投资的托底力度;打造新引擎要以体制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同时进一步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