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本市场 注册制与深港通突破可期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表示,证券法修订草案拟在4月下旬进行一审,须完成三审才能颁布实施。注册制改革也已形成初步方案,但正式实施须待修法完成。业内人士预期,注册制将对资本市场产生巨大影响。目前,审核权下放到交易所是注册制改革的主流方案。

 除了注册制和证券法修改,今年资本市场关心的另一话题是深港通。肖钢表示,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将由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以发布联合公告的方式宣布推出,预计将于上半年成行。随后两地交易所、结算机构等还需进行准备工作,年内有望正式推出。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深港通已完成方案设计和技术开发,待两地监管机构批准后,将组织市场业务和技术准备,积极推动实施。深港通标的证券除主板股票外,还将考虑纳入符合标准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