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15—006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于2015 年3月2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 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及购买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的目的

 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及购买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

 2、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

 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结构性存款和理财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品种为银行、证券公司等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4、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的自有资金。

 5、决议有效期

 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6、实施方式

 上述进行结构性存款及购买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具体事项在投资限额内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组织实施。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预期收益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2)相关人员操作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结构性存款的进展情况及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以最大限度地保证资金的安全。

 (2)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能够充分控制风险,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五、监事会的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