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经济目标将揭晓
任晓

 财经天象

 □本报记者 任晓

 

 2015年全国“两会”将于下周召开。届时,今年的若干宏观调控目标有望揭晓,给出全年经济工作的主要方向。

 按照惯例,政府工作报告将披露2015年CPI、M2及财政预算赤字等数据目标。此前市场预期,CPI增长目标或为3%,M2增速可能在12%至13%,财政预算赤字有望扩大。不过,2014年中央财政并未完成预算目标,2015年财政政策将如何“积极”更待两会揭晓。

 除总量数据外,分项数据也值得资本市场密切关注,例如财政支出各分项、军费支出是否会扩大、环保等新兴领域会否加大投入等,都可能掀起羊年新一轮行情。

 去年末呼声颇高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迟迟未出台,两会前后再迎出台重要窗口期。有消息称,方案最重要的包括两个: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方案。关系到全局工作的方案有六个:国企功能建立与分类改革方案、国有经济布局与结构调整方案、投资运营公司方案、剥离企业办社会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实施方案,以及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意见、完善国企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方案。

 本周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月度报告。2月汇丰PMI初值创5个月新高,被市场人士解读或为“虚晃一枪”,官方PMI的发布将对经济活动给出更为确切的答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