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泸州老窖遭遇黑天鹅

 因巨额存款不翼而飞,泸州老窖股价昨日砰然重挫,全日下跌2.05元或9.57%至19.37元。技术形态上已跌破5日、10日和20日均线,呈现破位下行态势。短期内,该股或仍有惯性下挫,建议投资者回避风险。

 泸州老窖1月9日晚间公告,2014年10月,公司发现在中国农业银行长沙迎新支行1.50亿元存款出现异常。公告显示,2014年12月31日,公司在工行中州支行1.50亿元存款到期。工行中州支行以公司的存款被南阳公安机关冻结为由拒不支付,并拒绝出示冻结手续。2015年1月4日,公司派人员持正式函件前往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交涉,工行总行答复需要调查。2015年1月8日,公司再次与工行总行交涉,仍无结果。为此,公司将依法通过法律途径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同时,泸州老窖发布2014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85,945.57万元-171,891.1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0%-75%。两大利空因素叠加,使得投资者“恐惧”感大增,资金大肆出逃。昨日早盘,泸州老窖以19.5元跳空低开,此后低位窄幅震荡,午后进一步下挫,几度触及跌停。从成交量上看,昨日该股成交16.52亿元,是前一交易日7.32亿元的2倍有余。

 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形态上看,在昨日下跌之前,股价已经持续出现冲高回落,显示上档阻力强大。叠加两大重磅利空,在市场震荡加剧的背景下,短期仍有下跌空间。但成交放量显示有投资者大手笔接盘,预示回调空间应有限。(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