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天信息七连涨

 昨日权重蓝筹股延续前一交易日的震荡态势,沪深300指数全日下跌0.93%。成分股中,航天信息凭借项目中标消息以及电子发票广阔前景等利好,全日表现强势,并于尾盘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收报38.65元,日涨幅为3.51元或9.99%。复权后,股价创历史新高。

 周一早盘,航天信息以35.25元高开,此后震荡上行,长期维持在5%涨幅附近高位震荡,直至尾盘多头突然再度发力,股价被拉升至涨停板。至此,航天信息已实现7连涨,累计涨幅高逾30%。从成交量上看,投资者追多热情高涨,量能近期显著放大,昨日成交额为13.03亿元。

 航天信息股价得以持续走高的支撑因素有二,最直接的原因是公司中标香港出入境管制系统(类别A),中标金额为10.88亿港元。本次中标使得公司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提升了公司对大型信息化项目的研发、集成和实施能力,对公司未来各项业务的拓展将起到积极作用。而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市场对于电子发票市场前景的预期。考虑到国税总局有望全面加速推广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国泰君安证券对其维持45元的目标价,并认为公司股价拥有众多催化剂,如电子发票业务取得进展、国税总局发文推广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国企改革获推进等。在市场热点分散的背景下,逆势走强的电子发票概念有望持续受到资金关注,航天信息的强势格局短期仍将维持。(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