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30 证券简称:香溢融通 公告编号:临2015-001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设立上海香溢典当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上海香溢典当有限公司(名称最终以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投资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本项投资需经相关主管部门核准后登记设立,最终是否核准通过存在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贯彻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提出的战略规划,推进典当连锁化,公司拟与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浙江香溢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香溢租赁”)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在上海市设立上海香溢典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溢典当”),名称最终以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5年 1月 9 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八届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9名。会议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设立上海香溢典当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香溢租赁出资5000万元设立香溢典当,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全权办理设立该公司相关事宜。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事项不需要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拟设定公司名称:上海香溢典当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公司出资4500万元,占注册资本90%;香溢租赁出资500万元,占注册资本10%。

 3、出资方式:货币现金投入

 4、拟设定经营范围:动产质押典当业务;财产权利质押典当业务;房地产(外省、外自治区、外直辖市的房地产或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在建工程除外)抵押典当业务;限额内绝当物品的变卖;鉴定评估及咨询服务;商务部主管部门依法批准的其他典当业务。

 三、本次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在上海设立香溢典当是公司中期战略规划的贯彻落实:第一,有利于推进公司典当业务专业化、本地化、连锁化发展;第二,小额典当业务自主性和灵活性的特点,有利于改善公司整体类金融业务结构;第三,上海的金融环境较好、信用环境较优、市场较稳定,有助于公司典当业务的可持续发展;第四,有利于典当与公司财富管理等类金融业务协同发展,更有利于公司投融资业务的长远发展,使公司的营运获得更好的经营平台和发展空间,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及相关控制措施

 1、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建设和完善,宏观经济与金融行业的关系愈加密切,经济波动可能会影响典当行业整体的发展。

 2、本次设立香溢典当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及战略规划,但仍然面临经营、管理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

 3、本项投资设立典当公司需经相关主管部门核准,因此最终是否核准通过存在不确定性。

 4、公司从事典当行业已有较长时间,已形成一套相对成熟的风险管理经验。公司将通过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明确香溢典当的经营策略,并将通过以下方式积极防范和应对风险:

 (1)实行动态的风险管理。强化贷前调查、审核,联合把关,严格贷后管理,实时把握动态;(2)落实风险责任,及时跟进,突出重点,快速处置;(3)利用多种资源,多方式、多渠道规避、化解风险。

 公司将根据投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公司八届临时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五年一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