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

 证券代码:600175 证券简称:美都能源 公告编号:2014-072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美都能源股份公司(“本公司”)正在洽谈收购多宗油气资产事宜,本公司股票自2014年10月31日开市起停牌。具体情况请见本公司于2014年10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发布的《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截止2014年11月6日,公司已与Devon Energy Production Company, L.P.,(美国戴文能源公司)签署了一份《资产收购协议》,公司以379万美元的价格收购戴文能源持有的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Grimes郡、Madison郡鹰滩(Eagle Ford)地区的油田区块(9,312.694英亩)(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公告:2014-073号《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美国戴文能源公司油田区块的公告》)。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仍在与其他公司洽谈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其他油气资产,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为维护投资者利益,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本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4年11月7日起继续停牌5个交易日,经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尽快刊登相关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1月07日

 证券代码:600175 证券简称:美都能源 公告编号:2014-073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美国戴文能源公司油田区块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一)2014年10月30日(美国时间),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Devon Energy Production Company, L.P.,(美国戴文能源公司,以下简称“戴文能源”)签署《资产收购协议》。公司以379万美元的价格收购戴文能源持有的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Grimes郡、Madison郡鹰滩(Eagle Ford)地区的油田区块。

 (二)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收购事项无须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已按相应程序审批通过。

 (三)本次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在美国境内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戴文能源是一家美国石油天然气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独立石油及燃气勘探和开采公司之一,位列《财富》杂志美国500强。戴文能源的主要业务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公司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同时为标准普尔500股份之一。

 办公地址:333 West Sheridan Avenue

 Oklahoma City, Oklahoma

 邮编:73102

 实际控制人:执行董事长Mr.J. Larry Nichols

 戴文能源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收购的油田区块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Grimes郡、Madison郡的鹰滩(Eagle Ford)地区,距离休斯顿市区约110英里(177公里),距离达拉斯市区150英里(241公里),与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美都美国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DAE”)现有的地块毗邻。戴文能源所拥有的该区块矿权的总占地面积为11,081英亩(44.84平方公里),平面上净工作权益面积9,312.694英亩(37.68平方公里),区块有Woodbine、Eagle Ford、Buda、Georgetown、Dexter等可能油层,拥有全面积的所有纵向深度的矿权。

 该油田区块资产目前无抵押、无贷款、无诉讼。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双方:

 买方:MD America Energy, LLC

 卖方:Devon Energy Production Company, L.P.,

 (二)交易标的:戴文能源持有的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Grimes郡、Madison郡鹰滩(Eagle Ford)地区的油田区块,平面上净工作权益面积9,312.694英亩。

 (三)交割现金对价:379万美元,以现金方式交易。

 (四)定金:189,513.32美元。

 在一些特定条件下,比如,发生“重大负面事件”、未能获得政府审批等,可以终止收购协议,拿回定金。

 (五)交割日及终止日

 1、交割及交割日:除另行书面约定,本次交易的交割应在位于戴文能源的总部 333 West Sheridan Avenue, Oklahoma City, Oklahoma 73102, 在2014年11月17日早上9点。

 2、终止日:2014年11月28日为“终止日”,在终止日前需完成交割。

 (六)支付期限及交付安排

 在交割日以现金方式,现金对价379万美元,扣除在资产收购协议生效时间前针对戴文能源的任何正在进行的、尚未解决的赔偿请求的金额后一次性支付。

 五、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鉴于石油、天然气在世界能源市场的重要地位和美国良好的投资环境,本公司认为此次交易对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改善公司盈利、提高公司的市场地位及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收购完成后,本公司将对该油田区块进行整体开发,以扩大公司在能源产业的市场规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本次交易预计将给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带来积极而正面的影响。

 六、备查文件

 (一)《资产收购协议》

 特此公告。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1月7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