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华策影视(300133)

 发力综艺节目 完善产业布局

 民生证券指出,华策影视斥资4000万元收购天映传媒40%股权,发力综艺节目。天映传媒是一家专业的媒体综艺内容提供机构,拥有强大的原创节目研发能力、大型活动策划与执行能力,在跨界资源整合与互联网平台联动方面也极具优势。其团队曾出品并制作过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时尚电视节目《INCHINA时尚中国》,运作过北京卫视《最美和声》的原创模式研发改造及全案制作。

 民生证券表示,本次投资将有利于公司加强综艺节目业务,在公司自主研发制作的基础上,公司也将与天映传播合作进行综艺节目的开发、投资、制作,同时委托 其承制公司自主开发的部分综艺项目,通过发挥各自优势,使综艺节目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板块,完善产业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华策影视与传统媒体的合作自今年以来一直在稳步推进。至5月,华策影视已经与10家电视台签署了合作草案,预计年底将突破50家;8月,华策影视“华剧场”项目继在兵团卫视、青海卫视、天津影视频道、重庆文体娱乐频道开播后,落户厦门卫视。民生证券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阳光电源(300274)

 与三星SDI合资公司落地

 申银万国证券指出,阳光电源公告与韩国三星SDI株式会社的合资公司合作协议正式签订,为公司新业务拓展争取先发优势。公司在合资公司中的控股比例占到一半,取得平等地位,谈判过程艰难但意义重大,合作的落地是三星对公司市场品牌和研发实力的认可,并且排他性合作保证了公司在海外认证、海外品牌和制造经验上的先发优势。未来的合作模式为三星西安厂(电芯)+阳光三星(系统)+三星阳光(电池包封装),双方共享品牌,早期主要针对市场比较成熟的北美电力市场,待成本进一步下降后再转回国内新能源发电市场。

 申银万国证券表示,合资公司的前景取决于储能系统的成本下降,而阳光电源负责的变流系统和一体化系统是成本下降的重点。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但由于补贴水平较低,对储能系统的需求被抑制。预计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三星的电芯成本有望下降17%,阳光的系统成本有望下降58%,从而达到扩大规模使用中的经济效益。考虑到公司在光伏逆变器成本下降中的成功制造经验,预计公司的加入有助于这一成本路线图的推进。公司作为国内光伏逆变器龙头和电站开发的领导者,通过这次合资公司的成立进而成为转型能源互联网的标杆企业,2015年将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申银万国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