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客论道

 ■博客论道

 金凤翔:

 十字星再现变盘信号

 周四股指的翻红是个积极信号,特别是创业板的平台企稳,意味着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回归,这对于市场人气的平衡以及新一轮的蓄势来说都是好现象。尤其是在次新龙头股腾信股份大涨的带动下走出的大涨态势,为市场向上空间的打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的牛市是显而易见的,不但有低价股暴涨抬高市场,还有腾信股份这样的高价股向上打开想象空间,更有兰石重装这样连续20个涨停板的超强走势个股,这三种表现无疑说明市场已在全面牛市中运行,积极做多是不二选择。

 柯南:

 短期大盘或将强势震荡

 股指连续放量六连阳之后,开始出现高位放量滞涨的走势,股指短期上涨速度过快,前期高点强压力位2444点的压制,大盘从七月上涨以来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或将在两年高点附近涌出;不过从近期的量能水平来看,下方逢低买盘的力度依旧比较强,指标MACD在相对低位早已金叉,均线慢慢发散,说明大盘长线上行空间已经打开,大方向往上。短期市场暂时没有什么系统性风险,相反从市场目前产业利好政策频出等方面的因素来看,短期大盘调整幅度应该不会很大,而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消化上方压力,为后期的上涨减轻负担。

 玉名:

 上蹿下跳后市场方向已清晰

 目前位置很敏感,各大指数均逼近前期高点,而上证指数连续创出了新高,对于上证指数的这个新高,投资者要明确是其权重股在独自拉抬指数,其他个股不跟涨,甚至出现了涨跌比1:3以上而指数翻红的情况,这样二八效应明显,各大指数都将收吊颈线,是连续数根月阳线后的吊颈线,这是一种局部拐点的心态。综合这些要素,技术上,沪指连续大阳之后,上攻动能在逐渐地减弱,本周的三天内,每天盘中股指均会出现跳水,说明经过连续的大涨,有一定的整固要求,整理一下是非常合理的,而且在沪指突破去年2月18日高点2444点之前,出现一定整理,可以理解为对冲击2444点前的蓄势,所以回踩2400点是有好处的,也是给市场从指数行情到个股机会的过渡。

 晓云飞渡:

 短线不排除小幅回调

 从近期的行情走势来看,政策影响对A股还在不断加强,国资改革和军工资产证券化,推涨了大批低位低价的权重股和军工股,高铁的强势支持将高铁板块成功拉升,目前核电领域动作频频,市场主力也开始加码核电的炒作。中长线上涨的基础充分,但也要提示大家,股指和板块个股短线上涨过快,做多动能消耗比较明显,需要高位休整和充分换手来巩固上涨阵地和积蓄力量,突破2450点的重要压力位。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资金在目前位置也积极回避调整,空方没有大力做空,但多方的力量还需要再次凝聚。所以近期市场还会维持高位震荡,方向性选择的时间还没有到来,短线甚至不排除小幅回调。

 黄家茶社:

 震荡上行趋势已经形成

 大盘在经历漫漫五年的大熊市洗礼之后,个股投资价值毕现,再加上经济进入转型发展的恢复期,沪港通又为A股的发展铺设了前行的道路,可以说A股市场的大牛行情已经是万事俱备,只等市场的清醒。大盘自7月22日以来的反弹,就是A股大牛行情的开始,现在正运行在震荡、蓄势、拉升,再震荡、蓄势、拉升的良好循环过程中。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要坚定信心,选择上涨潜力大的个股持股等待。

 (田鸿伟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录中证财经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