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巨头试水电影众筹遇票房“滑铁卢”

 过去的黄金周,电影票房超过10亿元,不过在火爆的票房背后,却仍有票房惨淡的失意者。如汤唯的《黄金时代》首日票房仅1060万元,最终以3000多万元的成绩黯淡收场。此前百度、中信信托、中影集团三巨头曾打造影视文化产业金融众筹平台“百发有戏”,而《黄金时代》正是该平台的首批产品。

 仰仗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片方对《黄金时代》票房预测一度颇为乐观,作为“百发有戏”首期影视理财产品,《黄金时代》募集资金超过1800万元。根据票房“低于2亿元、3亿元、4亿元、5亿元、6亿元、高于6亿元”六档,该众筹理财产品分别对应预期权益回报为8%、9%、10%、11%、12%、16%。

 无独有偶,同样作为众筹产物的《魁拔Ⅲ》表现同样令各方大失所望。该片是阿里“娱乐宝”今年第二期推出的众筹式理财项目,三天内完成1000万元的资金募集。投资门槛为最低100元,最多2000元,预期年化收益7%。不过阿里粉丝的追捧同样未能拯救《魁拔Ⅲ》的票房。艺恩票房智库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6日,《魁拔Ⅲ》不超过2000万元。

 根据可查询的数据,《黄金时代》宣称总投资7000万元,而《魁拔Ⅲ》总投资也超过3000万元。前者国庆黄金档期3000多万元的票房,后者则不超过2000万元,也就是说尽管在众筹平台备受追捧,但惨淡的票房仍让投资方遍体鳞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