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度阿里众筹电影冷场 众筹唱衰论火上浇油
股权“众筹”汹涌游走灰色地带
黄莹颖 梅俊彦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梅俊彦

 基于互联网平台的股权众筹两年来从无到有,而在称为发展元年的2014年,众筹更是赚足公众眼球。不过传统创投业界人士对此评价甚低,认为众筹发展困难重重,而目前的模式不过是游走灰色地带,甚至是用互联网包装的非法集资。而国庆期间,百度、阿里众筹电影票房惨淡,似乎也在印证唱衰众筹的论调。

 不过,对于外界的质疑,一些敏锐的传统风险投资人仍从股权众筹的发展中嗅出商机。而一些众筹机构人士更是乐观预言,未来股权众筹将会颠覆传统的天使投资、创业投资。

 CFP图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