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限售股上市 长信科技下跌

 受限售股上市流通冲击,昨日长信科技股价下跌8.32%,跌幅在两融标的股中居于前列。

 昨日,长信科技以18.31元小幅低开,短暂整理后迅速跳水,并维持低位震荡,盘中最低下探至16.80元,最终以16.85元报收,跌幅为8.32%,创下该股今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从成交量看,昨日该股共成交6.39亿元,虽不及7月1日复牌时的7.05亿元,但较上周其他几个交易日明显放量。

 昨日该股遭遇资金抛售急跌的主要原因是受到10900.5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消息的刺激。数据显示,昨日解禁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高达21.22%。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长信科技曾因计划进行资产重组而于今年的3月13日起停牌,并于3月19日发布了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但由于标的企业的相关资料未能按时取得,影响了重组进程,且谈判中双方在核心交易条款上存在较大分歧,最终未能达成一致,长信科技已于7月1日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复牌。

 分析人士指出,从K线图上看,昨日长信科技股价呈现断崖式下跌,而且短期内,资产重组方案“流产”以及巨量限售股上市对市场情绪的冲击不会很快消散。另外,该股前期涨幅较大,且从基本面上看,受触摸屏笔记本渗透率低于预期影响,该股盈利增速或也将低于预期。因此在中报业绩发布前,该股可能仍将保持弱势格局,建议投资者及时了结融资仓位。(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